北京告急 疫情涉6學校2托幼所 感染者涉57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7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疫情告急,連續5天本土感染者138例遍佈8區,涉及6所學校及2所托幼所,14天內感染者涉57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北京COVID-19疫情告急,連續5天本土陽性感染者達138例,遍佈8個區,波及6所學校及2所托幼所。而14天內感染者涉及10個區57地,疫情形勢堪憂。網傳,北京到處是排隊做核酸的長龍,當局防控手段升級,焊死居民樓大門。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4月27日,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17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4月26日16時至27日15時,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其中確診病例42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包括,朝陽區25例、房山區12例、通州區5例、豐臺區3例、昌平區1例。其中通州區一名確診病例為培訓機構教師。

自4月22日以來,北京市累計報告138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8個區,其中朝陽80例、房山29例、順義8例、通州6例、豐臺6例、昌平5例、西城2例、延慶2例。27日通州區新增3例在校學生感染者,來自3所不同中學;房山區新增2例在校學生感染者,分別來自中學及托幼機構。

截至4月27日15時,累計報告的感染者中,在校學生及托幼兒童佔31%,涉及6所學校及2所托幼機構,主要集中在朝陽一所中學,該校累計報告學生感染者36例。校內人數多、聚集性高,且部分學生活動軌跡涉及校外違規培訓,人員複雜,增大了疫情傳播風險。

4月27日12時,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5個,為朝陽區潘家園街道松榆裡社區、十八里店鄉周家莊中路19號院、高碑店鄉方家園社區,房山區竇店鎮於莊村、竇店鎮燕都世界名園社區;共有中風險地區16個。

近期,北京本土感染者涉及範圍廣,波及10區57地。

北京日報客戶端26日報導,近14日內,北京報告本土感染者住址、工作地、學校涉及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延慶57個地點。東城區涉及1地,西城區1地,朝陽區26地,海淀區6地,豐臺區4地,房山區12地,通州區1地,順義區2地,昌平區3地,延慶區1地。

另外,北京兩處人流量比較大的飯店查出密接者近700人。

《北京青年報》26日報導,4月26日北京市第316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太和褡褳火燒店是房山區此輪疫情的重點風險點位,目前發現的病例都與火燒店及在此就餐的外區確診病例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火燒店已排查出密接219人。另一個重點風險點位是仙座.重慶市井火鍋良鄉店,火鍋店也排查出密接474人。兩個點位的排查工作在進行中。

北京日報客戶端報導,4月26日北京官方通報,北京市疾控中心對38例感染者樣本進行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針對學校突發聚集性疫情,北京通州教委發布緊急通知。北京青年報27日報導,通州區的中小學生家長們紛紛接到學校的緊急通知,稱按照教委要求,4月27日,全區中小學停課,復課時間待通知。

網傳多個視頻顯示,北京上千人的核酸檢測排隊現場,長長的隊伍在等待。有人說:「百順胡同也封了,哪也出不去了,滿胡同是大白」。有的小區不讓進也不讓出了,有的居民大樓大門被焊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