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祭出老套路 中國人出國更難了!(圖)

發表:2022-04-28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機場等待登機的乘客
北京機場等待票檢的乘客(圖片來源:JADE GAO/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2年4月28日訊】自今年3月以來,中國許多地區疫情迅速蔓延,中共採取封鎖措施企圖清零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目前全國仍有20多個城市被全面封城或部分封城,其中包括富甲一方的上海。上海封城居民被禁足失去自由,物資供應缺失,醫療匱乏等嚴重的次生災難,徹底打碎了上海市民的歲月靜好,諸多亂象使大部分居民都想移民或外逃。然而連日來有不同的消息來源證實,中國政府正在關閉國門,中國人要想逃離中共的統治,想移民出國似乎越來越難。

河南省信陽市在4月7日下發出一份文件,據推特網友上傳的文件截圖中稱,小學,初中和高中學生應遵守省《關於規範未成年學生出國學習的通知》,不鼓勵、不提倡未成年學生出國學習的政策規定。意思很明確,就是要限制未成年學生出國。

原本中國國家教育政策對低齡學生出國學習這事,就長期持即不反對也不鼓勵的態度,但在去年初,中共官媒就釋放出打擊未成年學生留學的信號。2021年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中特別提出了「建立不鼓勵、不提倡低齡學生出國留學的制度政策」,這次會議明確釋放出與以往不同的政策信號。

限制學生出國的消息令民眾擔心,如果限制了孩子,成年人及家長也就基本被困在了國內。同時在微信群中也傳出消息稱,目前民眾出境面臨被勸返,明年會建立出境審批報備制度,中國人出國會更加難。

還有一位網民披露道,據說出國超過三個月或超過三次沒有報備,個人資料就會被列入電話詐騙跨境賭博人員名單中,各大國際機場和當地出入境管理局擁有公民出國的審批權。國際航班會恢復,但非必要不能出境,有關部門會力阻民眾出國,特別是探親和幼童留學。

在大陸社媒可以看到不少實例,有人發文稱出國看兒女,但在海關被勸返,不能登上飛機;也有人說,今年被海關勸返的帖子已看到很多次了,小紅書上也有很多人說海關人員不讓登上飛往國外的飛機。對於飽受封城之苦,已有移民想法的網友稱:「這下更絕望了。」

中共建政之初就開始封鎖國門直至改革開放,中西方獨立學者大都認同一個觀點,就是中共政權之所以能站穩腳跟,黨魁毛澤東能夠掌控政權幾十年,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中共奪得權利之後,就不斷掀起殘酷的政治運動鎮壓異見人士,同時關閉國門,實行信息封鎖和新聞審查,人民長期被洗腦和被限制自由,這樣才能使中共極權統治得以延續,就如當今的朝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