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上海逝者》網文引發共鳴(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2-04-15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封城
上海局部封城至全封已經一個多月,處於禁止外出狀態的上海居民苦苦等待當局解除封城措施。(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5日訊】本週四(14日),網路文章《上海逝者》及《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在中國網路媒體引發熱議,其中《上海逝者》一文多次遭到屏蔽,而網民則斥責網管人員信息審查。

上海局部封城至全封已經一個多月,處於禁止外出狀態的上海居民苦苦等待當局解除封城措施。有網民發帖:「所有的人都知道他瞎指揮,他陶醉其中,舟舟父親:謝謝大家陪他演戲」。讀者均知此言意有所指,但不願說破,此文也被封禁。

網民「摩耶夫人」週四發表題為《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的網路文章,寫道:每天晚上清點完冰箱,憂心忡忡地睡下;每天早上搶完菜後,忐忑不安地點開上海發布的數據;接著開啟一天的核酸、抗原、團購、罵娘以及求助。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有刷新底線的事件。

文章續稱,一位土生土長的上海居民,一個5歲孩子的爸爸,接受治療後病情穩定的癌症患者,4月3日突感不適打120去醫院;在有前一天小區做過核酸報告的情況下,被要求馬上進行本院的核酸報告才可收治,在等待的過程中離開人世。他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是:「媽媽,你去問問醫生,我的核酸報告出來了嗎?」在他離去兩個小時後,核酸報告出來了,陰性。

上海網民張小姐週四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這篇文章在短短數小時內閱讀量超過一千萬次,很多人都有相同的感受。她說:「今天有兩篇文章在上海灘刷屏了,《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有五成的上海人都在轉發,裡面的資料蠻翔實的。還有一篇叫《上海逝者》,寫上海疫情中那些莫名其妙死去的人。但是該文我剛剛點入發現已被刪掉了,這種做法太噁心了,(刪帖者)不得好死。」

《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細數封城遭遇

《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一文,還講述了近期當局的封城措施給民眾造成的第二次傷害。比如,虹口區衛健委的一名官員在巨大的壓力中,在辦公室自縊身亡;一個剛出生14天的幼兒,被要求和陽性的父親、母親分開隔離,單獨送去金山病房;許多毗鄰居民區的中小學突然變成了方艙醫院,居民抗議,師生愕然;上海南匯方艙和高橋方艙因大雨導致屋頂漏水、所有的專科醫生都去做永無止境的核酸檢測,大部分醫療系統停擺。所有新冠以外的病人掙紮在生死線,市民已紛紛陷入斷糧危機。

上海居民徐女士對本臺說,當前的環境實在太惡劣:「到居委會去訂購糧食,二十天了,我到現在還沒有拿到米。家裡燒菜的油、醬油都沒有了,現在買不到。在網上買食物要搶。我家的二樓被裝了一扇大鐵門。我這裡從3月8日封到現在。」

《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在刊出短短數小時後,閱讀量已經突破一千萬人次,留言兩萬多條。有網民留言:上海這波無效封城,除了折磨老實人,對防疫沒起到什麼積極作用。

上海逝者》收錄部分死亡個案

另一篇名為《上海逝者》的文章收錄了上海封城以來的部分死亡個案,該文多次被屏蔽,有網民不停地複製該文,再上載到微博網上,受到眾多網民轉發。該文寫道,上海一整天都在下雨,就像這個城市在哭泣。聽著外面淅淅瀝瀝的雨聲……,最近一個多月的上海,魔幻到讓人不敢相信。魔幻太多,先記錄一下那些逝者吧。文章蒐集了十多名死者生前遭遇,以及更多的重症患者被醫院拒收的情況。

上海文史學者宗濤對本臺說,雖然上海人的忍耐力到了極限,但是不會真正爆發.上海的防疫政策現在開始學香港,但是上海人不會反抗:「我覺得不會反抗,中國人的承受能力是很強的。可能會有一些反抗個案,比如前一段時間南昌一個小區解封之後,一個人拿刀把戴紅袖章的一家6口砍了,但這都屬於個案。在中國很難形成集體抗爭的氣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