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用!榴彈炮M777現身烏克蘭戰場(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5-10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陸軍第2-8野戰炮兵團阿爾法炮臺第3榴彈炮分隊的士兵,在阿富汗扎布爾省的發射M777。
美國陸軍第2-8野戰炮兵團阿爾法炮臺第3榴彈炮分隊的士兵,在阿富汗扎布爾省的發射M777。(圖片來源:美國陸軍/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美國155毫米M777榴彈炮已開始炮擊俄羅斯陣地,烏克蘭士兵也收到了擊落敵方無人偵察機的干擾設備。烏軍說,M777特別好用,輕便、緊湊、可靠。國防專家認為,無論哪一方,能夠更有效地將火炮與無人機相結合,都將在烏克蘭東部的煤礦區頓巴斯擁有顯著優勢。

《泰晤士報》報導,最新運抵烏克蘭的西方武器M777是一種相對較輕,機動性很好的155毫米榴彈炮,由BAE系統公司的美國公司製造,最大射程為25英里。

五角大樓表示,美國已經向烏克蘭發送了90門榴彈炮中的85門,在上週末抵達,網上分享的鏡頭表明烏克蘭人已經開始部署重型武器。烏東戰場上,烏軍用美國M777榴彈炮射向俄軍開的第一炮,視頻已經在網上流出。

在敖德薩州,至少1門M777A2 155毫米榴彈炮在公路上被拖車運輸,被拍到。

美國的M777牽引榴彈炮射程為24.9英里,和俄羅斯13.6英里的D 30榴彈炮用途相似,而法國的凱撒自行榴彈炮射程為28.6英里,烏軍現有的榴彈炮可以有效對抗射程內的所有俄羅斯炮。

上週,超過220名烏克蘭士兵在德國完成了M777訓練,到目前位置共有310烏克蘭士兵已經接受這樣的培訓。

烏軍正在將這些普通榴彈炮和無人機,或者前線偵察員收集的情報結合使用,其準確度和殺傷力,在哈爾科夫州和伊久姆扭轉了局勢。

烏軍表示,機動性、設置、火控、裝載、範圍等,部署起來超快,拖拽起來也很輕,2.5噸的卡車就能拖走。而且M777的火控系統特別輕巧,也就是一個小手提箱的尺寸。特別不用擔心的是,M777沒有超先進的技術,就算被俄軍俘獲了,它們沒有155毫米的彈藥,不能反過來攻打烏軍。

俄羅斯軍事方面的研究員克蘭尼-埃文斯(Samuel Cranny-Evans)表示,

「M777榴彈炮的自動瞄準功能將比俄軍一直使用的蘇聯時代的裝備更快、更有效。有GPS定位,也有數字射擊定位到正確的高度,應該比俄軍的幾個人轉動手搖曲柄更準確。」

俄羅斯智庫上個月的一份報告發現,「儘管俄羅斯人擁有更重的火炮,但掌握不了烏克蘭炮擊陣地的位置。」

除了M777之外,烏克蘭還將收到來自德國的7架Panzerhaubitze 2000和來自荷蘭的另外6架。法國將派出10到12門安裝在六輪卡車底盤上的155毫米榴彈炮,叫做凱撒(Caesars)自走炮。

Pzh 2000是「裝甲車2000榴彈炮」,20世紀末由德國人開發。根據許多軍事專家的說法,它是世界上最好的,最具生存能力的155自行火炮,常規射彈可以30 km,主動射彈40 km,最大射程56 km,實際射速10發/分鐘,真正實現「打了就跑」,該火炮能在2分鐘內由行駛到靜止、瞄準目標、發射10發炮彈然後撤退的全套戰術動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