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豪宅區一天驚現13例「假陽性」中科潤達遭質疑(組圖)

發表:2022-05-12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近日微博和朋友圈傳出,上海豪宅區出現多起核酸假陽性案例。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2日訊】黃浦區上海的上隻角,五里橋豪宅的房價每套在6800萬左右,但就是這個豪宅區,驚傳一天之內出現13名假陽性居民,也讓檢測的實施者「中科潤達」成為焦點。

中科潤達是上市公司潤達醫療在上海投資建設的第三方實驗室。

上海豪宅區爆13人假陽性被拉走 求助無門

近日微博和朋友圈傳出,上海豪宅區出現5例核酸假陽性案例,他們莫名其妙被拉去中轉站等候期間複查發現,全部人均為陰性。而類似情況並非一起。

有上海市黃浦區五里橋街道融創濱江壹號院小區部分居民發出求助信,信中講述,該小區4月30日出現一例陽性病例,5月1日起,該小區開始實施單人單管核酸檢測。 5月5日、6日的核酸檢測分別由上海中科潤達氣膜實驗室(黃浦)和上海中科潤達醫學檢驗實驗室(異地)完成。

融創濱江壹號院9號樓共有180位居民,5月6日早上做核酸期間,物業管家在樓組長群裡告知,疾控打電話通知說有3位居民5日採樣的核酸報告為陽性。隨後物業管家陸續收到9號樓6位居民核酸報告陽性的通知,整個小區共有13位居民核酸報告為陽性。但比較誇張的是,這些人在轉運期間複查時,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上海 疫情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不僅如此,2公里之外的魯班公寓也出現4例核酸報告為陽性的病例,檢測機構同為上海中科潤達氣膜實驗室(黃浦)。其中一名陽性病例的核酸檢測時間與本小區一名陽性居民完全一致,均為「5月6日9點01分51秒」,而該病例之後的核酸复核結果也是陰性。

上海 疫情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經歷此事後,融創濱江壹號院多位居民對上海中科潤達氣膜實驗室(黃浦)和上海中科潤達醫學檢驗實驗室(異地)的實驗室檢測結果的準確性表示質疑,「強烈要求撤換上海中科潤達醫學檢驗實驗室(異地或黃浦)對五里橋街道的檢測工作」。

官方曾助陣宣傳 核酸檢測「金標準」

據第一財經報導,上述檢測出13名假陽性的上海中科潤達氣膜實驗室(黃浦),是在不久前才剛剛建成投入使用實驗室。

5月8日的媒體公開報導顯示,近日上海市黃浦區首個核酸檢測氣膜實驗室正式啟用並開始接單,當日便完成2萬管樣本檢測工作。該氣膜實驗室初期設計產能每天10萬管,並為後期預留約5萬管的儲備產能。該氣膜實驗室由黃浦區區政府牽頭,由潤達醫療旗下的第三方實驗室中科潤達等企業完成投建。

而除了黃浦區,中科潤達還佈局了上海市各區政府及街道籌建全市常態化核酸採樣點,首批近300個「核酸檢測便民採樣點分佈在虹口區、黃浦區、浦東新區、寶山區」。

在3月15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臨床檢驗中心副主任李金明曾介紹,核酸檢測在方法學上特異性是100%。核酸檢測在方法學上面沒有假陽性,是確定武肺感染的「金標準」。

潤達醫療新冠檢測業務收入翻番

對於上述居民質疑,目前中科潤達尚未公開回應。

公開資料顯示,潤達醫療主營業務包括:商業綜合服務板塊(IVD傳統供應鏈業務、集約化業務/區域檢驗中心業務、第三方實驗室檢測業務)和工業板塊(IVD產品研發生產業務、數字化檢驗信息系統業務)。

2021年全年,潤達醫療實現營業收入88.6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5.33%,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3.80億元,同比增長15.23%。其中, 華東地區是公司重要的戰略部署,華東地區營業收入占公司全年營業收入的59.18%。

目前公司旗下共有兩家第三方實驗室,上海中科潤達精準醫學檢驗有限公司和黑龍江龍衛精準檢驗中心。 2021年,這兩家實驗室收入3.53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25.60%,主要係新冠檢測業務帶來的業績增量和常規檢測業務的逐步恢復。

上海 疫情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但需要注意的是, 2021年5月18日,潤達醫療在上海市金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特種設備/日常檢查中出現問題,被要求整改。這不是該公司第一次被要求整改。早在2018年8月21日,金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特種設備/日常檢查中對該企業提出,「要求企業採取措施進行整改」。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