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花使者變心譚書記惹怒北京 關於疫情中共兩處軟肋碰不得(圖)

發表:2022-05-12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2日訊】五月初中共以黨性為名要將清零政策堅持到底,不到一週打臉的人就來了,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稱,中國的防疫政策(清零)無法持續,應改變作法,譚德賽一番話讓整個大陸都炸了鍋。

譚德賽親共已經是人盡皆知的秘密,其親共程度一度讓人們認為他收了中共大筆的好處,尤其是疫情爆發初期,譚德賽耍得一手花活死死護住中共,譚本人也稱為大陸人親切的稱之為「老譚」。

由於與中共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2020年譚德賽因應對疫情處理不當遇到了一場嚴重的職場危機,逼的川普(特朗普)總統退出世衛組織,更是要求譚德賽辭職以謝世人。

在嚴重的職場危機前,中共投桃報李堅定的支持老譚,最終譚德賽安然過關,與之的回報就是在病毒溯源方面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更是在臺灣重返世衛組織的議題上倒向中共。

正所謂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2021年4月,譚德賽承認存在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此番言論令中共大為跳腳,中共認為,調查團隊已經得出結論,實驗室泄露是最不可能的假設,然後將譚德賽的言論歸咎於來自美國的政治壓力。

科學就是大膽假設小心論證,倘若中共認為病毒不是由實驗室外泄導致的全球蔓延,盡可以大方的敞開大門配合全球科學家進行調查,完全不用一副做賊心虛的姿態,著實有點不打自招的感覺。

譚德賽到底有多挺共?搜索其語錄不難發現他「用情至深」,他說,「中方行動之快、規模之大、世所罕見……這是中國制度的優勢,有關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借鑒」;「中國採取的從源頭上控制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儘管付出很大代價,但為世界爭取了時間」;「我已經多次稱讚中國,我還會繼續這麼做」。

面對譚德賽的一片赤誠,中共特意選在美國退出世衛組織之時漲了會員費,本來會員費是5000萬美元,結果中共追加了2000萬美元的捐款,為此還嫌不夠進而又追加了3000萬美元,湊足1億美元充當特別「禮物」給世衛組織。

然而,再深的感情也有走向平淡的那一天,只不過這天來的稍微早了些。譚德賽此次批評中共清零政策就引來極大反彈,譚德賽終究是不懂中國政治,在共產黨定性拍板的關鍵時刻與之唱反調是大忌,更是猶如打臉清零政策的主導者。

當然,譚德賽的一席話可能出於好意,但是不懂大陸生態的他典型是好心辦壞事,估計這種結果也大大超出了他的預料。中共外交部也緊急介入,中共的鷹犬們可沒那麼客氣,直呼譚德賽就不配姓「譚」,其實譚德賽本身就不姓譚,他的名字只不過是音譯而已。

其實,譚德賽好巧不巧的連踩了中共兩顆雷,一是疫情溯源,另一是清零政策,溯源會導致抓出禍首,質疑清零則動搖了中共的「永久性正確」,這兩點如同中共的老虎尾巴,摸不得也碰不得。

從譚德賽的遭遇也能看出與中共媾和的關鍵人物,但凡稍微碰觸了中共的底線都會遭致無情的打擊,中共與其代言人的關係不像是合作夥伴,更像是主僕關係,奴僕就算說的再對也不能質疑主子,更不能撼動主子的權威。

假如沒有疫情,譚德賽絕不會被中共捧的那麼高,至於未來摔的會有多狠,則要看二者之前的蜜月期內到底做了多少筆「交易」。就在剛剛,《環球時報》發表文章稱,堅持「動態清零」符合中國國情,另外外媒爭相報導譚德賽的觀點都是斷章取義。

作為看客,大家應該清楚的明白,中共的態度已經十分明確,不顧民間之疾苦,只將「動態清零」進行到底。以後但凡有專業人士對「動態清零」質疑之時,譚德賽便是例子。

中共講有國才有家,可在駭人的「動態清零」之下,萬千家庭時刻面臨著支離破碎的風險,試問如果家都沒了,還要這中共國還有何用,中共正在用極權絞殺每個國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