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丹東官稱開鎖入戶消殺病毒 遭一邊倒譴責(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5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 丹東
遼寧丹東官方發布消息稱要入戶「進行終末消毒」,打不開門鎖的將「技術開鎖」入戶,遭到一邊倒的譴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遼寧丹東市官方發布消息稱,在COVID-19疫情期間,將對居民住所「進行終末消毒」,如果無法打開門鎖將「由專業人員採取技術開鎖方式入戶」,冰箱內除保留未開封食品外,「其餘食品按照醫療垃圾處理」,相關消息引發大陸網民一邊倒譴責。

綜合陸媒消息,遼寧省丹東市早於4月25日零時起,要求主城區市民足不出戶,非疫情防控必須全部停業、停課、停運,機關事業單位、非公共服務企業單位人員、非防疫人員均居家辦公,下轄的東港市、鳳城市及寬甸縣也全部實行靜態管理。據遼寧省衛健委官網數據,4月24日0時至5月13日24時,丹東市累計發現陽性感染者719例。

5月12日,「丹東發布」微信公號消息,丹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毒消殺專班發布COVID-19疫情期間入戶終末消毒知情卡,知情卡指出,冰箱內、廚房、衛生間死角等區域存有類似冷鏈環境,病毒能長時間存活,所以康復者返家前必須對其住所進行終末消毒。入戶開展終末消毒前告知戶主,由社區人員取得房門鑰匙或者密碼開鎖入內;如無法通過正常開鎖方式入戶,由專業人員採取技術開鎖方式入戶,消毒後重新關門上鎖。同時,冰箱內未開封的食品消毒後將予以保留,其餘食品按照醫療垃圾處理。

不過,「丹東發布」入戶消殺病毒的消息後,引來大陸網民一片譴責聲。

有些大陸網友說:「丹東兩個月不通快遞,一個多月不通高鐵,不分區管理,入市之後自費隔離,入室消殺。對這個城市太失望了,真的沒有人看看丹東麼」、「你不怕遭報應嗎?狗」、「丹東發布關了評論就認為世界上沒有別的聲音了」、「蔑視人權無視科學無恥至極」、「家是我最後的堡壘了,心態崩了!丹東發布對新冠感染者入戶消殺!」、「都是土匪」、「把私闖民宅、毀壞私人物品說的這麼冠冕堂皇」、「直接放火吧!」

「瑤碧丹華」說:「說實話,這則消息如果不是來自搜狐這種還算正規的門戶網站,我是不肯不願相信的。就問你怕不怕?侵入別人家庭打開冰箱把人家的拆封食物當成醫療垃圾處理?公然的違憲違法行為!如果沒有居民家中的鑰匙就要找技術開鎖?這是要公然破門而入了?侵入後就去把人家居民家裡冰箱裡的開封食物當成醫療垃圾了?呵呵,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

「蒲石河阿志」說:「丹東入戶消殺知情卡首先引用了傳染病防治法第二十七條,該條款明文規定污染物應該自行處理,拒絕處理的,才能由有關部門強制處理。丹東直接入戶消殺顯然違反此條款。」

「九紫」說:「這是一種表演,是下級對上級盡忠的表演,是下級對上級展示工作成果的表演,與家裡是否存在病毒無關,與是否具備傳染性無關,甚至與是否合法無關。」

「非常關樂悠悠」說:「聽說沒有住戶在家,你們可以強行開鎖進入住戶家中進行所謂的’消殺‘是嗎?我說說我的想法,不管你們有什麼理由,愛他媽什麼理由什麼理由,如果未經住戶許可,擅自進入他人家庭,強行闖入的,是我我就棍棒招呼,沒有二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