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亞速鋼鐵廠 土耳其願助烏傷兵由海路撤離(圖)

發表:2022-05-16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3/p3142761a603873410-ss.jpg
烏克蘭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圖片來源:Chad Nagle/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15日讯】位在烏克蘭東南方港口城市的馬立波(Mariupol)幾乎已遭俄軍完全控制,只有剩亞速鋼鐵廠(Azovstal)仍然還在頑抗,可是食物、彈藥補給和醫療資源即將耗盡,使得烏克蘭守軍情況不容樂觀。對此,土耳其已經表態,願助烏克蘭守軍從海上撤退。

據《路透》報導指出,14日,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表示,土耳其已經提出對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受傷士兵們從海上進行撤離計畫,也就是將受傷的軍民們撤離至別爾江斯克(Berdyansk)港,然後再由土耳其的船隻載運他們從黑海撤離到伊斯坦堡來接受治療。

卡林稱,土耳其已經準備好了相關作業,只要烏俄雙方同意就能夠立刻行動,而且他們於兩週前已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達此項計畫。卡林還強調,土耳其依然致力於促成烏俄兩國和談,而從別爾江斯克撤離傷民,亦是停火和談的眾多提議之一,目前正在等待俄羅斯與烏克蘭方面的許可。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普希林指稱,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內已經沒有平民。俄羅斯軍隊與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部隊在3月7日就已經包圍了馬立波;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於4月21日指出,此座城市已經完全被解放了。

不過,亞速鋼鐵廠內還有2000千多名亞速民族營之武裝分子。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指出,如果對該工廠進行強攻是不切實際的,而下令完全封鎖這個工業區,除了有亞速營的殘餘分子之外,還有平民也躲避在工廠內,因此為這些平民組織了人道主義走廊。

據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國土防禦指揮部之信息顯示,總計有180多人已被成功疏散,他們大多數人被帶至貝齊米納村,而那些想至烏克蘭政權控制地區的人們,就被轉交給聯合國及國際紅十字會的代表們。

慘烈的馬立波

鋼鐵廠內的情況恐怕一天比一天糟,目前已知光是傷兵就已經逾600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說,他們正在為撤離傷兵想辦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我們不停地試圖自馬立波與亞速鋼鐵廠撤離我們的人,其中重傷士兵和醫務人員的撤離談判,還在進行中。

其實除了鋼鐵廠之外,馬立波已經完全於親俄民兵的掌握之中。

當地居民說,這裡的每一棟房子,自第一樓至第四樓的入口,牆壁皆被徹底打破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