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恐怖組織為由 土耳其是芬蘭瑞典加入北約最大障礙(圖)

發表:2022-05-17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為首的土耳其政府公開反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為首的土耳其政府公開反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圖片來源:ADEM ALT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因俄烏戰爭局勢引發國家安全擔憂,芬蘭瑞典正式宣布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北約NATO)。對此,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為首的土耳其政府公開反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並指控北歐兩國支持反安卡拉當局的恐怖組織與恐怖分子。

土耳其明確反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英國路透社報導,5月16日,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在新聞媒體發佈會上稱,瑞典、芬蘭代表團別再費心前往安卡拉來說服土耳其同意兩國加入北約(NATO)的申請。此前,瑞典外交部發表聲明稱,瑞典和芬蘭政府高級官員計劃前往土耳其進行會談,希望能說服土耳其改變反對立場。

埃爾多安重申,土耳其不會同意批准瑞典、芬蘭加入北約(NATO),因為瑞典、芬蘭都支持恐怖組織。如果北歐兩國加入北約的話,那麼北約將成為「恐怖組織代表集中的地方」。「他們說要來土耳其,他們會來說服我們嗎?抱歉,他們別費事了。」

埃爾多安還稱,土耳其反對那些對該國實施制裁的國家申請加入北約。「對於那些制裁土耳其的國家,我們不會答應讓他們加入北約。」

2019年土耳其介入敘利亞內戰後,瑞典和芬蘭對土耳其實施了武器禁運。

安卡拉當局說,瑞典、芬蘭支持土耳其認定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PKK)激進分子和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的追隨者,這些人員策劃了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變。

5月16日,土耳其國家廣播公司TRT Haber報導,土耳其要求瑞典、芬蘭遣返被認為與恐怖組織有關的33人,北歐兩國尚未批准此遣返程序。

報導引述土耳其司法部置評稱,瑞典、芬蘭拒絕了土耳其相關19項請求,沒有回應5項請求,仍有9項請求正在評估程序中。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說,瑞典、芬蘭尋求加入北約(NATO)的話,必須停止支持反安卡拉當局的恐怖分子,提供明確安全保證,還有解除對土耳其出口禁令。

各國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的反應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5月15日,美國與北約均表示,相信土耳其不會阻擋芬蘭、瑞典加入北約。5月15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稱,雖然土耳其仍對芬蘭、瑞典申請加入北約存在疑慮,但他有信心北歐2國能成為北約成員國。

5月18日,布林肯將在華盛頓與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舉行會談,會談重點包括芬蘭、瑞典加入北約的立場燈。

5月16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俄羅斯密切關注芬蘭、瑞典申請加入北約,克里姆林宮認為北歐兩國加入北約絕對不會加強歐洲安全保障。

在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會唔之後,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美國國會尋求在8月休會之前批准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

北約成員國加拿大也回應芬蘭、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並承諾加拿大會盡快批准北歐兩國的申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