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后有“5大特征” 说明你可能很健康(组图)

发表:2022-05-2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快乐的逛街
45岁后有“5大特征”,说明你可能很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轻的时候,很多人总是肆意挥霍健康,通宵熬夜、三餐不定时、冷热不分……到中年,病痛就一个一个找上门了。每个人都希望健康长寿,如果45岁后有“5大特征”,说明你可能很健康,一起看看吧!

45岁后有“5大特征” 你可能很健康

1、头发乌黑

肾脏的生长、脱落和肾精气的充养有关,所谓“肾者,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头发少年白除了遗传因素之外,大多是肾虚早衰引起的,从头发的颜色就能观察出来。肾脏不好的人会提前衰老,引起肾脏疾病,如果不多加注意,病情反复发作,严重时还会引起肾衰竭、尿毒症等。

2、腿脚灵活

腿脚灵活,走路有力量是长寿的标志,常言道:“人老腿先老”,相反的,如果腿脚好,身体就会比较健康。在腿脚好的情况之下,人体的大脑、心脏、骨骼、肌肉等能够正常工作,且身体各个器官可以很好的得到锻练。各细胞在行走或锻练中也能得到更充足的氧气,利于长寿。

观察得知,很多活到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往往是腿脚无疾的老人,而腿脚患有疾病者,往往会导致其他器官衰老得更快。

3、睡眠质量好

中年以后,不论男女,如果睡眠质量好,没有障碍,不会出现失眠的现象,而能很快进入深睡眠状态,睡眠质量比较高,这样的人通常更具有“长寿”的特质。因为良好的睡眠能让身体各个器官得到更好的修复,使身体更加长寿。

4、情绪乐观

日常生活面对一切人和事物,都能保持乐观的情绪,拥有一颗健康的内心,那么,健康就会由内而发,对任何事物和人都能很好的处理,不会因小事而伤心,或因大喜而过于兴奋,可以很好的掌握自己的情绪,不受环境的影响,也就更加平和健康。

5、排便代谢正常

天天正常排泄体内废物十分重要,便秘的现象对身体很不利,可能成为高血压、脑梗的隐患,内分泌严重失调的人群身体必然不会健康。如果你平日排便代谢正常,可见会离长寿更进一步。

5种食物有助长寿

1、苦瓜

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口感苦涩,能去火解暑,是备受喜爱的夏季时令蔬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有“夏吃瓜、夏吃苦”的说法,苦瓜性寒味苦,口感苦涩,能去火解暑,是备受喜爱的夏季时令蔬菜。在苦瓜中提取出的苦瓜素、苦瓜多糖、类黄酮等成分在体外和动物试验中,证实具有一定的降血脂、平稳血糖、抗病毒、抗肿瘤等作用。

2、核桃

核桃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铁、钙、磷、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E等成分,能给人体提供足够的营养,使细胞免受氧化伤害,并能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

3、香菇

香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一种具有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高蛋白、低脂肪菌类食物,被称为“菇中之王”。民间常用来治头痛、头晕。现代研究证实香菇可调节免疫功能,降低诱发肿瘤的可能性,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4、黑木耳

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铁98毫克,比猪肝高出约5倍,比菠菜高出约30倍。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如果缺铁就会导致面色苍白、头晕心悸、全身虚弱、烦躁健忘。

5、枸杞

枸杞十分滋补,富含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中医认为,枸杞性平,能养肝明目、补肾滋阴,常吃能起到增强免疫功能、防癌、抗衰老和美容等作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