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疫情爆發跟金正恩有關 4月大閱兵後病毒蔓延(圖)

發表:2022-05-20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大閱兵
朝鮮疫情爆發原因是4月的大規模閱兵。(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全球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2年多以來,朝鮮一向自詡「零確診」,官媒卻在5月12日首度證實出現確診者,截至5月18日晚累計已通報近198萬人出現發燒症狀、63死。韓國情報顯示,朝鮮疫情爆發原因是4月的大規模閱兵,而要大張旗鼓搞這些秀肌肉慶祝活動的正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疫情爆發原因曝光

據《路透》報導,原先聲稱完全沒有武漢肺炎病例的朝鮮,近日疫情大爆發,自上週首度宣布出現武肺疫情以來,朝鮮已通報197萬8230人有發燒症狀、63人死亡,當局實施全國封鎖等嚴格防疫措施,包括韓國及美國雖都提出可以協助朝鮮對抗疫情,以及提供相關援助,但目前尚未收到回應。

有韓國情報人員透露,朝鮮疫情爆發是在4月份平壤大規模閱兵之後。

韓國媒體週三(5月18日)引述數名國會議員指,朝鮮首次證實冠病疫情擴散是發生於4月平壤大規模閱兵之後。根據韓聯社,這幾名國會議員稱,朝鮮已重新考慮之前反對接受和分發疫苗的立場。

韓媒Newsis報導,朝鮮官員證實,全國首名患者是一名參加閱兵式的大學生,感染來源是近期到中國探親時遭親戚感染。

朝中社報導稱,自4月下旬以來,已有逾198萬人發燒,有至少74萬零160人進行隔離。

朝鮮官媒透露,這次疫情出現被稱為「匿蹤Omicron」的BA.2病毒,這種病毒傳染性比起原本的Omicron變種病毒高出30%至50%。朝鮮長期經濟陷入困境,大多數民眾營養不良,所以疫情一旦爆發可能會快速傳播。

金正恩是朝鮮疫情爆發的罪魁禍首

金正恩5月12日視察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檢查國家防疫工作及病毒傳播情況。司令部簡報指出,一種原因不明的疾病從4月底開始在朝鮮境內快速傳播,累計已有大約35萬人出現發燒症狀,其中16萬2200人已經康復,目前約有18萬7800人在隔離治療中。

《韓聯社》報導,今年4月恰逢金正恩執政10週年、金日成誕辰110週年、朝鮮人民革命軍創建90週年。此前,朝鮮在1月召開勞動黨政治局會議,甚至通過決議書,試圖將4月份的活動打造成有史以來最盛大的慶祝活動,全力籌備了幾個月的時間。

報導提到,慶祝活動以平壤為中心,邀請各地區的青年、大學生,並調派全國各地72支部隊和軍校學生參與活動。這次活動是全國數萬人聚集在同個地方舉行,所以即使只有1個人確診,感染很有可能會快速傳播。分析認為,金正恩親自批准且參加這些活動,是這次疫情爆發的原因。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一(4月25日)晚在平壤的一場閱兵式上發表講話,強硬表示要加強該國的核武庫發展。

在紀念朝鮮人民軍建軍90週年的閱兵式上,平壤還展示了被禁止的洲際彈道導彈。

朝鮮在今年3月試射了該國已知最大的洲際彈道導彈,是2017年以來首次。這引發了國際社會的譴責和擔憂。

可運載核武器的洲際彈道導彈讓朝鮮的打擊範圍能夠觸及美國本土。

之後,美國對該國實施了幾項制裁,但金正恩並未因國際社會的譴責而退卻。

除了高超音速導彈外,此次閱兵式上還展示了潛射彈道導彈。

自從2019年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旨在說服朝鮮放棄核武實驗失敗以來,外交談判一直停滯不前。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