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主導美智庫成立 專門對抗中共(圖)

發表:2022-05-21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19日宣佈成立中國中心,旨在專門研究抗共策略。中心由美國前國務卿辦公室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領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則擔任諮詢委員會主席。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5月19日宣布了上述消息。哈德遜研究所官網說,在曾擔任國務院高級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的哈德遜高級研究員余茂春(Miles Yu )博士的領導下,將彙集領先的中國問題專家、政策制定者和國家領導人,以鞏固和擴大美國對華戰略的無黨派全國共識。

蓬佩奧說:「哈德遜成立一個由余茂春領導的‘中國中心’,是在促進民主事業對抗我們時代的核心威脅方面向前邁出的一大步。這個威脅就是中國共產主義的治理模式。」

哈德遜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約翰·P·沃爾特斯 (John P. Walters ) 表示:「哈德遜的成立是為了應對針對美國及其盟國的生存威脅,而當今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共產黨。」

「我們的新中心將彙集分析和領導力來應對這種威脅。」沃爾特斯補充說。

蓬佩奧在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多次提出要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分開。他說,「美國一直非常珍視與中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但是中共政府與中國人民並非一回事。」

余茂春受訪時也指出,中國人民與中共政權不是一個概念,必須清楚的區分開來應對。

去年1月,蓬佩奧卸任美國國務卿後,與其搭檔余茂春相繼以傑出研究員、資深研究員身份,加入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

成為著名智庫學者的蓬佩奧透過新聞稿表示,哈德遜創立中國中心並交由余茂春領導,在推動民主對抗當今時代核心威脅上邁出一大步,這威脅亦即中共治理模式。

而近期一些關於中共黨內「習李權鬥」、「習降李升」的傳聞大肆發酵,引發了各界輿論的熱議。針對傳聞中提到李克強將取代習近平掌控中共政權,甚至一些輿論給予李克強很大期望的觀點。

余茂春則特別指出「在中國,這些傳聞無論真假,都會經常在中共黨內的派別權力鬥爭中被當作武器攻擊對方」。當整個中共政權在中國造成災難時,余茂春斷言「中共政權通常需要傳播一個謠言,讓民眾寄希望於一個更好的人出現,以企圖挽救中國共產黨的形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