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睡覺前做「6件事」可以增強免疫力(組圖)

發表:2022-05-2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眠是讓身體準備好對抗感染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睡眠是讓身體準備好對抗感染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免疫系統對健康很重要,雖然遺傳、飲食運動都在免疫反應中發揮作用,但免疫學家強調,睡眠是讓身體準備好對抗感染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沒有充足的睡眠,人體壓力荷爾蒙會出現失調,從而影響體重、腸道健康和免疫防禦。

調查顯示,多達5000萬美國人患有某種類型的睡眠障礙,美國1/3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少於建議的最低7小時睡眠時間。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引起炎症並增加患病風險,與高血壓、心臟病、肥胖症、糖尿病、抑鬱症和癌症發病率增加有關。

希瑟・莫迪(Heather Moday)醫生是認證的過敏症專家、免疫學家和功能醫學醫生。她表示,運動不足以讓人獲得高質量睡眠。她說看到每天去健身房的病人有的戒酒或戒糖,但仍然無法睡個好覺。莫迪在CNBC撰文,介紹每晚做6件事可睡個好覺。

睡覺前做6件事可以增強免疫力

1、減少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

睡前使用電子設備會破壞你的睡眠:使用這些設備會導致大腦清醒,不僅會讓你遲遲不能入睡,還會導致你夜間頻繁醒來。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精神病學院生物統計學家本・卡特(Ben Carter)過去幾年一直在研究科技對睡眠的影響。他發現,在臥室裡使用電子設備與睡眠不良之間存在很強的相關性。

莫迪寫道:「我建議每天晚上同時將手機和電腦放在抽屜裡。人類行為專家發現,成功做出健康生活方式選擇與其說是天生的意志力,不如說是創造一種讓這些決定更容易的生活方式。」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神經科學和心理學教授馬修・沃克爾(Matthew Walker)說:「這些設備(數字設備)都會引發睡眠拖延。」

2、創造最佳睡眠環境

臥室
舒適的床墊、高品質的枕頭和柔軟的床上用品可以幫助睡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莫迪表示,舒適的床墊、高品質的枕頭和柔軟的床上用品可以幫助睡眠。

「如果臥室的電子設備上有指示燈,請用黑色電工膠帶蓋住它們。如果窗外有明亮的路燈,請使用遮光窗簾。如果你能聽到交通噪音,請使用白噪音機器將其淹沒。」她說。莫迪建議睡覺時最佳溫度約為65華氏度或18.3攝氏度。

3、睡前冷靜一下

失眠通常是由於反覆思考尚未發生或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而引起的。莫迪建議,通過寫下來需擔憂處理的事情有助於清除壓力,不會讓你徹夜難眠。

如果睡前處於焦慮或擔心的狀態,或者只是有點緊張,可以調整自己的呼吸,等心情平靜下來。

4、洗個瀉鹽浴

鎂具有抗失眠的能力。莫迪表示,「我最喜歡用它(鎂)來助眠的方法之一是洗個溫暖的瀉鹽浴。硫酸鎂是瀉鹽的主要成分,通過滲透皮膚和肌肉,可以起到放鬆的作用。」

即使只是泡個熱水澡也能幫助你更快入睡。

5、戴防藍光眼鏡

藍光會阻止人體分泌一種叫做褪黑激素的荷爾蒙,而這種荷爾蒙會讓人昏昏欲睡。身處高科技時代,家中的藍光太多,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電腦都是藍光發源地。莫迪建議,戴上防藍光眼鏡已被證明可以顯著改善睡眠質量並減少失眠。

2017年的一項研究顯示,休斯敦大學眼部光學學院研究人員讓22名年齡在17至42歲之間的志願者在兩週裡每天晚上照常使用電子設備,但在睡前佩戴3小時防藍光眼鏡;結果發現,他們的晚間褪黑激素水平整體上升了大約58%,上升幅度甚至超過服用褪黑激素補充劑帶來的變化。志願者感覺睡眠質量改善,入睡更快,整體睡眠時間延長。

6、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

莫迪寫道,睡前進行伸展或恢復性瑜伽有助於緩解疼痛、血壓升高、不寧腿症候群(Restless Legs Syndrome,簡稱RLS,又稱睡眠腿動症)和焦慮。只需幾個姿勢就可以激活你的副交感神經系統並幫助你睡得更好。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