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學生校內遊行抗議 爭得離校返家權利(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5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師大
北師大學生校內遊行抗議,要求校方允許返鄉等,目前校方已同意。而中國政法大學5月23日晚舉行了同樣的抗議活動。(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COVID-19疫情難控,北京高校也嚴格封閉管理。網傳,5月24日晚間,北京師範大學學生在校內舉行遊行抗議活動,要求校方明確期末考試時間和放假時間,允許學生返鄉上網課。目前校方已經妥協,同意學生有條件離校返家。而中國政法大學已於5月23日晚間舉行了同樣的抗議活動。

5月24日晚間,網傳北師大學生在校內遊行的視頻中顯示,大量學生聚集在北師大邱季端優育館前與校方人員對峙,現場有女學生向校方人員哭訴。有校方人員不斷地在學生中做安慰工作,現場比較混亂。

網傳信息中有一則學生發出的召集通知:「2022年5月24日晚8點前邱委端北側,手機播放校歌,打開手電筒筒,或者圍觀。請佩戴好口罩!請保護好個人隱私!(訴求內容)1,明確期末考試方式和時間。2,明確放假時間和能否返鄉。3,正面回應學生訴求。4,不追責,不約談。」下面還寫有,「沉黙圍觀或是勇敢發聲」,「只要你在就是支持」。

北師大學生訴求
北師大學生訴求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學生們提出自己的訴求,質問學校已停止校內線下授課,為什麼不允許學生返鄉上網課?如果出現封控禁止出市學生如何返家?如果北京病例數量增多,造成學生被強制性集中隔離的費用學生要無條件全部自己承擔嗎?為什麼同在海淀區,北師大和其它部分院校的安排不一樣?為什麼北大、人大、北航等等院校已陸續返鄉,而北師大完全禁止學生返鄉?

訴求中還提到,目前校內已出現大規模的集體性情緒問題,學校沒有滿足大多數學生需求的專業諮詢師,學生的正常生活和學習如何保障?學校教室因疫情防控實用度不得超過40%,現實條件用於進行考試、面試、上課的空間無法保證學習工作效率等,為何不進行線上考試?目前北京高校內部已經開始出現陽性病例,並出現朝陽一小區全員轉移消殺等政策,若校內發現陽性病例進行這樣的防控學生是否能夠承擔?消耗的人力物力、學生所受到的損害怎麼衡量?

北師大學生部分內容之一
北師大學生部分訴求內容之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北師大學生訴求部分內容之二
北師大學生部分訴求內容之二。(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北師大學生部分訴求內容之三
北師大學生部分訴求內容之三。(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北師大學生部分訴求內容之四
北師大學生部分訴求內容之四。(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但是,事發後,該事件的相關報導迅速在大陸各大平臺被刪除。據悉,北京師範大學學生遊行抗議,要求校方明確學生期末考試和放假時間,允許學生返鄉上網課後,當晚北師大學生傳出消息,校方管理人員至少以口頭承諾,允許學生申請離校,並且也答應對遊行學生不會秋後算賬,有學生當時錄下視頻為證。但校方也要求返鄉學生必須提供家長同意和接收地區社區批准的文件。

不過,有多少學生能夠拿到家鄉社區接收的同意書可能還是未知數,因為中共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各地方官員為保烏紗帽,許多地方官員都拒絕接收來自疫區的人員。

值得一提的是,據網傳消息,在北師大學生遊行的前一天,5月23日晚上,中國政法大學的部分學生也組織了抗議活動,他們的訴求是:「1,要求能夠提前允許學生選擇返鄉,只要學生保證安全責任,目的地接收,簽署相關內容。2,明確期末考試的方式、時間。3,各院統一標準,不要區別對待。4,要求信息透明、校務公開,應當建立一個有效及時透明的學生與學校領導直接聯繫的信息溝通渠道。5,學校領導簽字保證不追究參與學生的責任。」

次日,中國政法大學方面也發出通知,允許學生申請離校,條件也是要求返鄉學生必須提供家長同意和接收地社區批准的文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