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亞速營未審判前不與烏克蘭交換戰俘(圖)

發表:2022-05-26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亞速營士兵
烏克蘭亞速營士兵(圖片來源:EVGENIYA MAKSYMOV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烏克蘭守衛馬里烏波爾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營(Azov Regiment)軍人全部投降之後,基輔當局要求立即交換戰俘。對此,俄羅斯回應沒經過法律審判之前,不會與烏克蘭交換戰俘。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5月25日,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安德烈·魯登科(Andrey Rudenko)稱,在烏克蘭亞速營(Azov Regiment)軍人接受法律審判前,俄羅斯不會考慮與烏克蘭交換戰俘的可能性。「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政府將負責設立法庭審判這些烏克蘭戰俘,他暫時無法提供關於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國際法庭的信息。

魯登科說:「在投降的烏克蘭武裝分子被適當定罪和判刑後,我們將考慮所有事情,然後可能會採取一些其他步驟。在此之前,所有關於交換的言論都為時過早。」

同日,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傑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說,對烏克蘭守衛亞速鋼鐵廠的武裝分子的審判,該共和國主要任務負責讓這場國際軍事審判可以做到最大程度公開、透明。會邀請西方國家代表人士出席軍事審判。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近期,俄羅斯士兵瓦迪姆·希希馬林(Vadim Shishimarin)被烏克蘭以戰爭罪審判定罪,獲刑終身監禁。他可能被列入潛在烏克蘭交換戰俘計畫中。

英國路透社報導,隨著俄烏戰爭中最激烈的圍攻接近尾聲,在俄羅斯軍隊用火砲持續攻擊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Azovstal)數週後,烏克蘭守軍決定投降。亞速鋼鐵廠,這座前蘇聯時期建造的巨大工廠擁有迷宮般的地下掩體和隧道,據稱可以抵禦核武攻擊。

烏克蘭當地時間5月17日凌晨,烏克蘭軍方指揮部宣稱,烏克蘭軍隊保衛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任務已經結束。

5月20日,烏克蘭守衛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營指揮官丹尼斯·普羅科彭科(Denis Prokopenko)發布一段簡短的視頻信息,大約44秒鐘。普羅科彭科說,為了拯救士兵的生命,在基輔的烏克蘭最高軍事領導人已經下令守軍停止保衛馬里烏波爾(Mariupol)這座城市。

他說:「至於死去的英雄,這個過程正在進行中。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烏克蘭士兵親屬和政府能夠光榮地埋葬他們的士兵。」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亞速營指揮官普羅科彭科(Denis Prokopenko)中校短視頻的信息暗示,目前留守在亞速鋼鐵廠內的亞速營武裝人員計劃將離開這座工廠。

5月20日,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將宣布,俄羅斯軍隊已經佔領全部馬里烏波爾(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他說:自從今年4月21日以來,烏克蘭亞速營(Azov Regiment)武裝分子就被圍困在這裡。「(烏克蘭)武裝分子藏身的鋼鐵廠地下設施已完全被俄羅斯軍隊控制」。

科納申科夫稱,被圍困的烏克蘭亞速營(Azov Regiment)武裝分子2,439人全部向俄羅斯軍隊投降。

俄羅斯國防部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已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報告此次馬里烏波爾軍事行動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