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民主女神像見證香港人不屈的抗爭(圖)

發表:2022-05-30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哥華的民主女神像
溫哥華的民主女神像(圖片來源:Leoboudv/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2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自修室和巴士環路之間,是一個年久的歷史遺蹟——溫哥華的民主女神像,它塑造了現代溫哥華

在繁忙的上課路上,很少有學生會花時間向這個舉著火炬的長袍女士致意。儘管如此,每年6月4日之前的那一週,與香港有聯繫的當地人都會聚集在一起紀念民主女神像。紀念1989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被中國軍人殺害的支持民主運動的學生。

石像已有風化的跡象,最近志願者的清理工作或許賦予了它的新意義,因為香港的民主制度繼續落入中國共產黨的廣泛權威之下。

溫哥華支持民主運動協會的成員於當地時間29日中午12點30分在雕像前獻花圈。6月4日,他們打算在3380 Granville St.的中國領事館外抗議,晚上8點舉行燭光守夜活動。

小組負責人Mabel Tung是一位年度參與者和組織者,她認為未來幾年是紀念1989年6月4日事件的關鍵,該事件被稱為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世界各地記憶最深的是「坦克人」。

該雕像是中國藝術學生於1989年創作的原始民主女神的複製品,雨塑像被中國軍人毀掉。

Mabel Tung說,有關該事件的信息在中國被當局壓制。

「我們確保我們的希望仍然存在。它在中國已經發生了34年——沒有人能說出關於6月4日的事情。現在,他們說5月35日代表6月4日。因為他們試圖抹去6月4日。年輕人在中國,他們不知道6月4日發生的事情,因為他們的父母不想讓他們知道。如果他們在中國大陸談論這件事,他們會遇到麻煩,」Mabel Tung說。

現在中共禁止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紀念六四,當局一直根據中國的國家安全法對任何提及此事的人進行監禁。

Mabel Tung解釋說,共產黨政權害怕6月4日。

「他們試圖抹去歷史,所以,他們試圖抹去任何與6月4日有關的圖像,因為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每年都會舉行燭光守夜紀念6月4日的城市。公園裡有近20萬人……現在它已經消失了。所以我們有把精神留在這裡。」

Mabel Tung表示,根據英國和中國在1984年簽署的一份聲明,她從未想過6月4日的香港守夜活動會在2022年被禁止,因為香港應該在1997年移交後擁有50年的自治權。

她說,這座雕像對溫哥華也很重要,因為許多來自中國的移民和國際學生已被「洗腦」,相信當局的宣傳,甚至否認該事件發生。

最近,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得知了這座雕像,令她感到鼓舞。

「她來參加我們的活動並說現在我知道發生了什麼,」Mabel Tung說,「但有些學生不相信。他們認為這是外國的宣傳,試圖攻擊中國。很難改變。」

該雕像於1990年在該大學豎立,此前中國慈善協會(CBA)等親北京團體反對將其安置在唐人街或該市其他地方。

CBA仍然堅定地支持北京的政策。2020年6月2日,它發表公開信支持國家安全法,成員聲稱這是「嚴重危害香港社會穩定」的「激進恐怖份子」的結果。

六四這一歷史性事件被認為是一個轉折點,連同97年行政移交,導致香港公民大量遷往溫哥華。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網站概述了歷史上最大的移民潮,在1987年至1997年間,有225,000人從香港移民到加拿大。

2020年,民主活動人士Ivy Li告訴冰川媒體,對溫哥華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的更加突出的認識也可以幫助非華人更好地瞭解在卑詩省的大部分華人僑民的共同價值觀。

「他們的到來不僅是加拿大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表現出強烈渴望自由和有尊嚴地生活,」Ivy Li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