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腦梗多發?4種調味料千萬不要濫用(組圖)

發表:2022-06-1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
吃多了會導致體內鈉離子過量,容易引發血壓升高的狀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高發,致死率、致殘率都很高,且正在呈現年輕化的趨勢,十分可怕。為何腦梗人數還在不斷增加,且還呈現年輕化的趨勢?廚房裡有4種調味料可能是腦梗的幫凶,提醒大家注意了。

腦梗患者增加的原因

為何腦梗患者高發?且每年的腦梗人數都在不斷增加,歸納起來,主要原因是高血壓、吸菸、葉酸攝入量少、長期熬夜、處於高壓力狀態等所導致的,為了健康著想,這些可能引發腦梗的不良習慣都要及時改掉。

高血壓是一種基礎慢性病,也是腦梗的高危因素,當收縮壓每升高10mmHg時,患腦梗的機率就會提升50%,因此,高血壓患者對血壓的控制非常重要。多數高血壓患者有同型半胱氨酸升高的症狀,這類高血壓患者比普通高血壓患者患上腦梗的機率甚至要多出5倍,適量補充葉酸能夠改善同型半胱氨酸,減少腦梗發病率。

吸菸有百害而無一利,不但和很多癌症相關,還可能增加罹患腦梗的機率。

長期熬夜或壓力過大也都會引發內分泌失調,導致血壓升高,使腦梗發生的機率變大。

廚房中4種調味料 恐是腦梗幫凶

每年因腦梗而去世的患者人數眾多,且呈現年輕化的趨勢,除了以上一些不良習慣外,廚房裡有4種調味料可能也是腦梗的幫凶。

1、

家家戶戶必備食鹽,可是鹽吃多了會導致體內鈉離子過量,容易引發血壓升高的狀況,一旦動脈斑塊剝落後隨血液流動,就可能引發血管堵塞,引起腦梗。

2、糖

糖分攝入過多,不僅會增加肥胖機率,且像蛋糕等高糖食物中,都含有比較多的反式脂肪酸,如果吃多了會導致血管黏度增加,腦部血液供應出問題,增加罹患腦梗的機率。

3、酒

酒
酒精攝入過多,會增加腦梗的患病機率,不可不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精攝入過多的話,會導致血管壁受刺激而變得不平整,脂質更容易沉澱,引發血栓,增加患上腦梗的風險,不可不慎。

4、動物油

使用動物油來炒菜、做飯都很香,以豬油而言,含有利於心血管健康的物質,同時也含有不利於心血管健康的物質,對沒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而言可以適量食用,但心血管疾病患者就不適合吃了。

遠離腦梗要從飲食做起

心腦血管疾病的致死率一向很高,想要遠離腦梗,不妨從飲食做起來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平時要少吃高鹽、高糖、高油脂的食物、戒菸戒酒,盡量多吃含葉酸、膳食纖維等較多的食物,還要保證飲水量的充足。

罹患腦梗的原因和高血壓、吸菸、熬夜、壓力大等不良習慣有關,廚房裡的一些調料也成為幫凶,提醒大家平時一定要少吃高油、高鹽、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改掉不良習慣。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