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案持續發酵 疑似涉及中共高層內鬥(圖)

發表:2022-06-13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傳出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涉及了中共內鬥。
近日傳出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涉及了中共內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3日讯】由於唐山打人案持續發酵,相關內幕不斷被曝光,包括唐山警察出警時間涉嫌造假、犯罪嫌疑人背後的保護傘,以及中共官方和官媒不斷炒熱此案,疑似涉及中共內鬥,而此案還罕見由中共公安部介入,交由異地辦案,揭顯當局不信任唐山公安系統。有分析說,唐山打人案疑似涉及中共高層內鬥,從河北省發跡的公安部長趙克志後院起火,但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可能藉機「倒趙」。

唐山打人案風波持續,引發國際關注,其中案件內幕亦不斷被曝光,包括唐山警方有意包庇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背後的利益勾結等等,甚至是傳出了涉及中共高層鬥的消息。

外媒報導,旅美時事評論員橫河受訪時表示,「唐山打人事件是普通的刑事案件,交由異地辦案,說明當地黑社會與權利關係有勾結,背景太複雜。而且該案居然要公安部出面,這非常不正常,說明中共省市一級司法機構已經癱瘓,無論是怠政還是和黑社會勾結,已經完全癱瘓。」

橫河說,一群人在餐館裡公開毆打一個沒有反抗能力的女子,這是很少見的。「他們當中至少有一個人和當地公權力有關係,有很大的權力背景」。

橫河強調,在中共體制下,「沒有權力背景的黑社會是不可能存在的」。

12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文章披露,在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廳統一部署和河北、江蘇警方合作之下,9名涉案人員在6月11日被全部被抓歸案。目前該案已由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偵查辦理,這是「河北省公安廳指定管轄」的。

同日,網易刊登一篇題為「河北省副省長、原唐山市委書記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的文章,該文提到,唐山「燒烤店黑惡勢力事件」絕非偶然,這跟唐山官場龐雜的政經體系有很大關係。而這幾年,唐山落馬的重要官員多得驚人。連一些被查的副省級別官員,也是出自唐山,例如河北省副省長張和,就曾經在唐山任職近40年。

文章表示,從唐山產業結構看,主政大員的權力含金量遠超過一般北方內陸城市,像採礦、冶金等安全事故頻發的行業在當地經濟佔比大,因此張和在封殺媒體上就能不遺餘力,還能動用黑惡勢力對付拒絕被收買的記者。

此外,雖然中紀委網站11日評論唐山案稱「對這種暴力行為必須零容忍」,官媒也持續報導,但12日有微博網友發帖說:「今天是第三天,唐山仍然霸屏,熱度不減反升,說實在話,上微博快十年了,第一次見這麼大的陣仗,這架勢,就像天要塌下來似的……」

另有微博網友質疑唐山案「火的不正常」,並強調,這是因為官方想掩蓋一些不能明說的更大問題。

外媒報導,中共本身被指黑幫,警匪一家已是民間公認的事實,「過去土匪在深山,當今土匪在公安」,是廣為流傳的民謠。因此一些清醒網友看透了官方藉由處理唐山打人案試圖把自己立為正方。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12日發文稱:「無論涉及什麼人,都要一查到底」,並強調「對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的討論,不能失焦,更不能跑偏。」文章開始透露權力鬥爭風向。

外媒表示,從官媒發布的消息出現了三個信息,一是異地辦案,說明唐山市官員要迴避,唐山官場後續將「地震」了;二是新任河北公安廳長有中紀委背景,疑似是有備而來,省公安廳也將會有事;第三更加關鍵,因為這9名涉案人員是在公安部統一部署之下所抓捕的。

雖然趙克志擔任公安部長,但外界一再熱傳王小洪不日將正式接任公安部長。王小洪曾與習近平在福建長期共事,是習近平的心腹,這已經是人盡皆知的事情。

目前種種信息都說明,王小洪完全掌控了公安部。所以,唐山打人案既是由公安部統一部署辦理,同樣可謂是由王小洪在操盤。

據網上陸續爆料顯示,河北唐山的黑惡勢力由來已久。中共此時則要藉著唐山打人案大舉打擊黑社會,但這只是二十大前的政治秀,或是跟當政者試圖用「掃黑」來收攏民心,並製造中共執政的合法性相關。不過,實際上就只是在黑吃黑。至於操盤的王小洪也要藉此案來謀取高升資本,他此舉類似薄熙來先前的「唱紅打黑」。

在唐山打人案中,河北省是趙克志的政治老巢,但卻由王小洪親自操盤進場,可能是趙克志不妙的信號,因此,趙克志是否能平安退休仍是未知數。因此,唐山案,不只是一場警匪黑吃黑,還是一場高層內鬥、狗咬狗的荒誕戲。

責任編輯:袱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