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案持续发酵 疑似涉及中共高层内斗(图)

发表:2022-06-13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传出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涉及了中共内斗。
近日传出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涉及了中共内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3日讯】由于唐山打人案持续发酵,相关内幕不断被曝光,包括唐山警察出警时间涉嫌造假、犯罪嫌疑人背后的保护伞,以及中共官方和官媒不断炒热此案,疑似涉及中共内斗,而此案还罕见由中共公安部介入,交由异地办案,揭显当局不信任唐山公安系统。有分析说,唐山打人案疑似涉及中共高层内斗,从河北省发迹的公安部长赵克志后院起火,但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可能借机“倒赵”。

唐山打人案风波持续,引发国际关注,其中案件内幕亦不断被曝光,包括唐山警方有意包庇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背后的利益勾结等等,甚至是传出了涉及中共高层斗的消息。

外媒报导,旅美时事评论员横河受访时表示,“唐山打人事件是普通的刑事案件,交由异地办案,说明当地黑社会与权利关系有勾结,背景太复杂。而且该案居然要公安部出面,这非常不正常,说明中共省市一级司法机构已经瘫痪,无论是怠政还是和黑社会勾结,已经完全瘫痪。”

横河说,一群人在餐馆里公开殴打一个没有反抗能力的女子,这是很少见的。“他们当中至少有一个人和当地公权力有关系,有很大的权力背景”。

横河强调,在中共体制下,“没有权力背景的黑社会是不可能存在的”。

12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文章披露,在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和河北、江苏警方合作之下,9名涉案人员在6月11日被全部被抓归案。目前该案已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查办理,这是“河北省公安厅指定管辖”的。

同日,网易刊登一篇题为“河北省副省长、原唐山市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文章,该文提到,唐山“烧烤店黑恶势力事件”绝非偶然,这跟唐山官场庞杂的政经体系有很大关系。而这几年,唐山落马的重要官员多得惊人。连一些被查的副省级别官员,也是出自唐山,例如河北省副省长张和,就曾经在唐山任职近40年。

文章表示,从唐山产业结构看,主政大员的权力含金量远超过一般北方内陆城市,像采矿、冶金等安全事故频发的行业在当地经济占比大,因此张和在封杀媒体上就能不遗余力,还能动用黑恶势力对付拒绝被收买的记者。

此外,虽然中纪委网站11日评论唐山案称“对这种暴力行为必须零容忍”,官媒也持续报导,但12日有微博网友发帖说:“今天是第三天,唐山仍然霸屏,热度不减反升,说实在话,上微博快十年了,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阵仗,这架势,就像天要塌下来似的……”

另有微博网友质疑唐山案“火的不正常”,并强调,这是因为官方想掩盖一些不能明说的更大问题。

外媒报导,中共本身被指黑帮,警匪一家已是民间公认的事实,“过去土匪在深山,当今土匪在公安”,是广为流传的民谣。因此一些清醒网友看透了官方借由处理唐山打人案试图把自己立为正方。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12日发文称:“无论涉及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并强调“对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的讨论,不能失焦,更不能跑偏。”文章开始透露权力斗争风向。

外媒表示,从官媒发布的消息出现了三个信息,一是异地办案,说明唐山市官员要回避,唐山官场后续将“地震”了;二是新任河北公安厅长有中纪委背景,疑似是有备而来,省公安厅也将会有事;第三更加关键,因为这9名涉案人员是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之下所抓捕的。

虽然赵克志担任公安部长,但外界一再热传王小洪不日将正式接任公安部长。王小洪曾与习近平在福建长期共事,是习近平的心腹,这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

目前种种信息都说明,王小洪完全掌控了公安部。所以,唐山打人案既是由公安部统一部署办理,同样可谓是由王小洪在操盘。

据网上陆续爆料显示,河北唐山的黑恶势力由来已久。中共此时则要藉着唐山打人案大举打击黑社会,但这只是二十大前的政治秀,或是跟当政者试图用“扫黑”来收拢民心,并制造中共执政的合法性相关。不过,实际上就只是在黑吃黑。至于操盘的王小洪也要借此案来谋取高升资本,他此举类似薄熙来先前的“唱红打黑”。

在唐山打人案中,河北省是赵克志的政治老巢,但却由王小洪亲自操盘进场,可能是赵克志不妙的信号,因此,赵克志是否能平安退休仍是未知数。因此,唐山案,不只是一场警匪黑吃黑,还是一场高层内斗、狗咬狗的荒诞戏。

责任编辑:袱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