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情緊張 珠海人連夜逃離 深圳緊急全員核酸(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20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珠海 深圳 疫情
廣東省疫情突然緊張,珠海緊急劃區封控,市民擔心封城連夜「逃離」。深圳發現本土感染者,即刻全員核酸大篩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廣東省COVID-19疫情突然緊張,珠海緊急劃區封控,不少人擔心當局如上海一樣封城連夜「逃離」。深圳一直堅持每3天1次的常態化核酸檢測,仍發現本土感染者,即刻緊急全員核酸大篩查。有市民感嘆道:「唉!人說喉嚨是用來說話唱歌的,我們深圳人的喉嚨是用來捅核酸的!」

廣東省衛健委官網通報,6月19日,全省無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新增境外確診病例3例(均在廣州),無症狀感染者25例,其中深圳10例,佛山6例,廣州5例,珠海3例(2例來自澳門、1例來自香港),江門1例。目前在院治療48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92例。

澳門疫情珠海緊張 市民怕封城連夜「逃離」

據粵事情報站官微消息,珠海6月19日中午開始到下週二展開全民核酸檢測。6月19日6時起,經珠澳口岸(含橫琴口岸)入境人員需持有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6月19日11時到18時,珠海香洲區開展大規模核酸篩查。

而好看視頻20日報導,珠海官方對一些地方劃定管控區域,封控區嚴格「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管制措施暫定3天。大量市民拖著行李箱,紛紛離開即將管控的區域,大批車輛排長隊駛離。連接橫琴島與珠海市區的橫琴大橋封橋,公交車停運,很多早起的上班族不能上班、回家等待。有些人趁封控前,連夜「逃離」,怕像上海封城那麼久。

知情網友「Chün」披露:「我就在珠海,6月18日晚澳門先發現疫情,然後6月19日珠海的兩個澳門患者的密接確診,這兩位一個住在橫琴一個就住在視頻裡的拱北,而珠海和澳門之間的三個陸路口岸拱北、青茂、橫琴也恰好就在這兩塊區域,所以珠海就把這兩塊區域都劃為防範區,變相封關。因為事發突然,所以很多人急著離開這兩塊區域,橫琴還好,拱北是老口岸,本身就是珠海人流量最大的地方。」

6月19日,隔河相望的鄰居澳門發現COVID-19疫情病例,使珠海官方緊張。

近日,澳門疫情形勢嚴峻。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澳門官方COVID-19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19日16時15分,澳門新一輪疫情本土確診病例升至21例,其中13人為無症狀感染者。

據南方網報導,珠海和澳門之間各大口岸往來密切。截止2021年9月,共設有拱北、橫琴、灣仔、跨境工業區、港珠澳大橋、九洲港及青茂7個旅檢口岸,人均通關時間縮短至20秒。拱北口岸為全國第一大陸路口岸,通關能力為每天50萬人次,車輛8000輛次。目前日均通關約30萬人次,最高峰時日均40萬人次。2020年即使受疫情影響,經拱北口岸出入境旅客仍達6000萬人次。

網傳視頻顯示,6月19日,珠海的大街上到處都是做核酸的隊伍。

深圳常態化核酸也疫情難擋 緊急全員檢測

不過,廣東省深圳市也不消停。據深圳衛健委官網消息,6月18日深圳新增感染者7例,19日新增10例。據陸媒報導,深圳福田區6月18日開展1輪全員核酸檢測,6月19日,深圳市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篩查。

一則YouTube視頻中,6月19日上海9點多,很多市民排長龍等待做核酸檢測,長長的隊伍望不到頭。一名男子表示至少排300米左右,「又做全員核酸檢測了,又是大規模的核酸檢測。」經過50多分鐘排隊做完核酸,該名男子感嘆道:「唉!人說喉嚨是用來說話唱歌的,我們深圳人的喉嚨是用來捅核酸的!」一名女子表示,昨天發現兩例陽性,社區通知要求今天所有人「開始首輪大規模排查」,如果沒有24小時採樣證明,明天上不了公交地鐵、進不了寫字樓等。另一名女子擔心地表示,本月26日馬上要中考啊!還有一名男子無奈地說:「這疫情怎麼就沒完沒了呢?」並表示深圳之前三天一次核酸已經常態化了。

對此,不少網友有話說:「疫情不會停的,當下雨的權利給了賣傘的人,雨還會停嗎?就算都清零了,核酸公司也會弄幾例出來,這麼好賺的產業鏈,搞不好官商勾結,大家一起割韭菜,挖國庫」、「和當年大躍進土法煉鋼一樣,明知道是扯淡的事,也得要繼續下去」、「醬缸思想不打破,中國人的苦難永不止息」、「時常核酸那用隔離?誰染才隔離,沒染可自由出入便可控制疾病了.費力封區並不能阻止病毒感染,而弄至民不撩生怨聲四起,減弱國家領導信譽!」、「這麼多人排隊等群體感染嗎?」

「jiali fu」說:「怎麼就會認為病毒是會滅絕的呢?流感會滅嗎?反正有些部門,沒錢了就告訴你有陽了,必須去核酸了!全世界都可以正視面對疫情,全世界都是無敵鐵金剛嗎?人家都可以該幹嘛幹嘛,就中國怕?不是沒完沒了,是人跟國都還不夠窮,等人民銀行卡都清零了,國家財政吃緊了,國力倒退了,疫情就沒了!就算有疫情,人民也不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