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反彈福田封區 有小區居民唱「國歌」抗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27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居民唱國歌抗議
廣東深圳疫情多處小區被封控,重災區福田區封區3天嚴控。有小區居民大人小孩齊唱「國歌」抗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廣東省深圳市COVID-19疫情反彈加劇,多處封控小區。重災區福田區發現多起確診陽性病例,福田官方決定自25日起連續封區3天,嚴控管理。有小區居民大人小孩齊唱「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以示抗議。

據深圳衛健委官網通報,6月24日,深圳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5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例;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例。6月25日新增本土4例和境外輸入5例無症狀感染者。6月26日新增本土3例和境外輸入4例無症狀感染者,本土感染者均為集中隔離發現。當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為加緊篩查陽性人員,深圳市共設有3233個核酸採樣點。

同時,深圳福田區停擺3天,又接連急劃封控區,羅湖區也急調封管控區。

深圳市福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6月25日0時起暫定3天,福田區全域(除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外)實行,社區小區、城中村封閉管理,卡口24小時值守,居民查驗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或採樣記錄,實行「居民白名單制」,外人禁入(外賣、快遞);各類活動暫停,各類公園關閉,居民非必要不串門、不扎堆、不聚集;批發市場(農貿類除外)和影劇院等室內密閉場所停業,所有培訓機構(含託管)暫停線下服務。超市、餐廳限流,

自6月24日24時起,福田區劃定福田街道崗廈村東三坊161棟-165棟、181棟-182棟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核酸檢測上門、服務上門」管理。自6月25日12時起,劃定福田街道崗廈村東二坊26棟、28棟、38棟、39棟為封控區。

深圳市羅湖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自6月25日18時起,羅湖區南湖街道向西村東區42、18-19、20、41、43、47、48棟為管控區,實行「定格管理、足不出樓、錯峰取物」管理,區域內商業暫停,居民核酸檢測3天3檢。同時,南湖街道向西村東區4至60棟(封控區除外)等10處為防範區,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管理。所有卡口24小時值守,居民非必要不離區。

但是,深圳多地封控,有小區居民齊唱「國歌」,表達心中的不滿。

6月27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深圳政府給被隔離的民眾配送韭菜、雞蛋等食物,一名男子說:「我就想知道你這又送韭菜又送雞蛋的,你叫我們怎麼做?難道韭菜是補那什麼東西的…」。一條馬路上一眼望不到頭的鐵板隔離牆,大量身著藍色防護服的防疫人員正在緊張待命,「向西村集結了大量黑衣人」,一名男子感嘆道:「哎呀!這又咋地了?活不了了!」

視頻中,夜色下一個小區的居民正在高聲齊唱「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起來!起來!」歌聲裡面還有童音,隨後就是一片鑼鼓聲。一處居民小區門外聚集大批居民和防疫人員,一名男子說:「現在也不敢回家呀!這又封來了,只進不出!」另一片段中,多輛大巴車上坐滿了人,「一學校學生全部被拉走隔離」。還有多處居民正在翻越鐵欄門和隔離牆,想「逃離隔離區」,視頻中,疫情下的深圳白天黑夜都有小區被封控,有大廈緊急封閉市民在門裡直急。多處都有催促做核酸的聲音,看起來市民都很緊張。

對此,很多網友回覆說:「防疫從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變成控制人民行動跟盈利的工具」、「這不是防疫,是政治運動...」、「人類有歷史以來,最佳鬧劇!」、「中國特色管理其中之二:存款,不是你的,進了銀行就出不來了。自身,不是你的,進了社區就出不來了。」、「中國是一個神奇的國度!不准人民出門,卻允許上千人群體做核酸。」、「失落的20年正要開始,今年是往後最美好的日子了。」、「偷著樂國度的日常。全過程民主的常態!神奇世界!」

「上海的以整的半死不活,現在搞深圳,深圳搞到山窮水盡了,在搞北京。大戲天天都精彩。北上廣深還差一個。」、「堅持清零繼續瘋控,不聽話的拉走!上海有大白大藍、深圳有大綠大黑!」、「這國歌編輯的,當初唱一個味,現在唱又是另一個味」、「韭菜要配合蛋(黨)這用意很明顯了。還看不明白嗎」、「現在全世界每天就看著中共國表演,作秀,瘋完上海換深圳,厲害國果然與眾不同啊,佩服!」

「不論封了幾個城?封了多少人?統計局的筆動一動,牆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還是要多少有多少。」、「建造一個包覆全中國的集中營吧,這才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唱國歌有屁用!?你們連國歌的歌詞也成禁詞了」、「知道的是在防疫,不知道的以為發生社會動亂了呢」、「繼續清零、繼續倒退、繼續加速。」、「自己攪死自己」、「牲口管理?」、「偷著樂!中國人吃草能活三年!」、「五等公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