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車隊組織者再次被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01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5日,加拿大卡車司機和民眾在渥太華抗議疫苗令等強制防疫措施的活動進入第9天。(圖片來源:Minas Panagiotakis/Getty Images)
2022年2月5日,加拿大卡車司機和民眾在渥太華抗議疫苗令等強制防疫措施的活動進入第9天。(圖片來源:Minas Panagiotak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日訊】6月27日,獲獎的加拿大自由鬥士塔瑪拉.利奇(Tamara Lich)因涉嫌違反安省法官規定的保釋條件而再次被拘留。利奇在2月參加了渥太華近三週的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她是組織者之一。

利奇是自由黨政府疫苗強制令的公開反對者。今年6月,在加拿大憲法自由正義中心的晚會上,她被授予2022年喬治.喬納斯自由獎(George Jonas Freedom Award),以表彰她在渥太華抗議活動中的領導力,該活動激發了全球各地的類似抗議活動。

利奇的保釋條件之一是,除非“通過律師或在律師在場的情況下”,否則不得以任何方式與自由車隊的一些領導人“接觸或溝通”。

在頒獎會當晚,利奇與包括馬拉佐(Tom Marazzo)在內的其他幾人一起合了影。馬拉佐是利奇的保釋條件中提到的幾個人之一,她在沒有法律顧問在場的情況下不得與之交往。利奇的律師也出席了頒獎晚會。

加國大眾媒體指出,這張合影照片是利奇被再次逮捕的直接誘因。

馬拉佐6月28日在推特上說:“我可以證實,就像許多其他人一樣,我們當時有她所有的律師在場!。我們並不傻。我們遵守了她被釋放後的條件”。

利奇最初於2022年2月17日被捕,並被指控唆使實施惡作劇,以及其他輕微指控。她曾兩次被拒絕保釋,最終於3月7日被釋放。

3月24日,利奇又被指控唆使惡作劇、惡作劇、唆使阻撓警察、阻撓警察、通過堵塞等。這些指控都沒有在法庭上得到證實。

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日,對利奇和自由車隊的抗爭持同情態度的加拿大人計畫在首都渥太華舉行示威。

據報導,利奇在亞省先被拘留六天,之後她被送往約3500公里外的渥太華,就她被指控違反保釋條件一事面對法官。

帕特.金的遭遇

帕特.金是2月自由車隊抗議活動的一名次要的參與者,他被加拿大主流媒體錯誤地描述為抗議活動的核心領導人之一,自2月18日以來,他因輕微惡作劇指控被監禁。

儘管他的律師主張在等待審判期間釋放他,但2月25日他被拒絕保釋。金沒有被判定犯有任何罪行,但已被監禁了4個多月。

在最初的法庭聽證會後,皇家檢察官宣布了對他做偽證和妨礙司法的額外指控。

與金一起入獄的還有同案的比林斯(Tyson George Billings),在特魯多政府頒布了從未使用過的《緊急狀態法》後,警方對和平抗議者進行了鎮壓,他也因類似指控被捕。

聯邦政府資助的媒體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最近在報導中指出,“根據一位法律專家的說法,金和比林斯等待審判的時間可能已經超過了即使他們被定罪後所判處的刑期長度。”

渥太華大學法律教授維洛索(Joao Velloso)告訴CBC:“這個先期拘留的時間已經超過了可能進行懲罰的時間”。

首都自行車教會牧師麥基(Melissa McKee)告訴CBC,金感到“很受打擊”。

“我不是用塔瑪拉或巴伯(Chris Barber)來衡量帕特,我是衡量他做了什麼,他做了什麼?他是做了在Facebook直播,召集人們參與,他知道他這麼做可能被捕,但是,113天?至於嗎?”麥基6月稍早告訴CBC。

一個倡導公平對待金和比林斯的團體發起了一項活動,要求人們在他們被監禁期間發送支持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