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车队组织者再次被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01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5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和民众在渥太华抗议疫苗令等强制防疫措施的活动进入第9天。(图片来源:Minas Panagiotakis/Getty Images)
2022年2月5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和民众在渥太华抗议疫苗令等强制防疫措施的活动进入第9天。(图片来源:Minas Panagiotak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日讯】6月27日,获奖的加拿大自由斗士塔玛拉.利奇(Tamara Lich)因涉嫌违反安省法官规定的保释条件而再次被拘留。利奇在2月参加了渥太华近三周的自由车队抗议活动,她是组织者之一。

利奇是自由党政府疫苗强制令的公开反对者。今年6月,在加拿大宪法自由正义中心的晚会上,她被授予2022年乔治.乔纳斯自由奖(George Jonas Freedom Award),以表彰她在渥太华抗议活动中的领导力,该活动激发了全球各地的类似抗议活动。

利奇的保释条件之一是,除非“通过律师或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否则不得以任何方式与自由车队的一些领导人“接触或沟通”。

在颁奖会当晚,利奇与包括马拉佐(Tom Marazzo)在内的其他几人一起合了影。马拉佐是利奇的保释条件中提到的几个人之一,她在没有法律顾问在场的情况下不得与之交往。利奇的律师也出席了颁奖晚会。

加国大众媒体指出,这张合影照片是利奇被再次逮捕的直接诱因。

马拉佐6月28日在推特上说:“我可以证实,就像许多其他人一样,我们当时有她所有的律师在场!。我们并不傻。我们遵守了她被释放后的条件”。

利奇最初于2022年2月17日被捕,并被指控唆使实施恶作剧,以及其他轻微指控。她曾两次被拒绝保释,最终于3月7日被释放。

3月24日,利奇又被指控唆使恶作剧、恶作剧、唆使阻挠警察、阻挠警察、通过堵塞等。这些指控都没有在法庭上得到证实。

7月1日是加拿大国庆日,对利奇和自由车队的抗争持同情态度的加拿大人计划在首都渥太华举行示威。

据报导,利奇在亚省先被拘留六天,之后她被送往约3500公里外的渥太华,就她被指控违反保释条件一事面对法官。

帕特.金的遭遇

帕特.金是2月自由车队抗议活动的一名次要的参与者,他被加拿大主流媒体错误地描述为抗议活动的核心领导人之一,自2月18日以来,他因轻微恶作剧指控被监禁。

尽管他的律师主张在等待审判期间释放他,但2月25日他被拒绝保释。金没有被判定犯有任何罪行,但已被监禁了4个多月。

在最初的法庭听证会后,皇家检察官宣布了对他做伪证和妨碍司法的额外指控。

与金一起入狱的还有同案的比林斯(Tyson George Billings),在特鲁多政府颁布了从未使用过的《紧急状态法》后,警方对和平抗议者进行了镇压,他也因类似指控被捕。

联邦政府资助的媒体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最近在报导中指出,“根据一位法律专家的说法,金和比林斯等待审判的时间可能已经超过了即使他们被定罪后所判处的刑期长度。”

渥太华大学法律教授维洛索(Joao Velloso)告诉CBC:“这个先期拘留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可能进行惩罚的时间”。

首都自行车教会牧师麦基(Melissa McKee)告诉CBC,金感到“很受打击”。

“我不是用塔玛拉或巴伯(Chris Barber)来衡量帕特,我是衡量他做了什么,他做了什么?他是做了在Facebook直播,召集人们参与,他知道他这么做可能被捕,但是,113天?至于吗?”麦基6月稍早告诉CBC。

一个倡导公平对待金和比林斯的团体发起了一项活动,要求人们在他们被监禁期间发送支持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