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材:牛油果有助減重(組圖)

作者:山平 發表:2022-07-1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油果
牛油果號稱最營養的水果,是減重聖品。

牛油果號稱最營養的水果,它富含脂肪、吃起來如奶油般細嫩,卻是減重聖品。

牛油果含高比例的健康油脂

根據營養師的觀點,牛油果富含優質油脂、維生素C、E、葉黃素等抗氧化成分,適量食用有益健康。牛油果的油脂屬於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保持血管暢通,同時,也有稀釋血液濃度降血壓及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

一個牛油果所含油脂是其他水果的好多倍,為何卻是水果界的減重明星?其實,不飽和脂肪或是飽和脂肪,所產生熱量是一樣的,多吃都會使人發胖;醫學研究發現,牛油果因油脂特性及豐富的纖維,食用後會有飽足感,可幫助控制食量。

有效吸收牛油果營養素的吃法

牛油果麵包
牛油果甜度低,口感滑嫩,最直接是切塊或切片沾醬吃。

尚未熟成的牛油果會帶有苦澀味道。等觸感稍軟、外皮呈茶褐色,熟成之後,營養成分也會更豐富。牛油果甜度低,口感滑嫩,最直接是切塊或切片沾醬吃,或是當作沙拉的食材,一天以半個為限,午餐時食用,可幫助減少晚餐食量。

此外,仿效飯前喝水可減重的原理,也可以在節慶大魚大肉之前,先喝一杯牛油果打成的蔬果汁,不但增加飽足感,也事先補充纖維,幫助餐後的腸道消化代謝。牛油果適合生食,可搭配涼麵、壽司做成冷主食,是絕佳的夏天消暑菜單。

牛油果開放三明治

牛油果開放三明治
牛油果開放三明治營養可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食材

黑麥麵包一片、熟成柔軟的牛油果1/4個、番茄、洋蔥適量。

抹醬:奶油起司適量。

作法

1、番茄、洋蔥切薄片,冰鎮備用。

2、切開牛油果,取出1/4果肉,切薄片,厚度約0.3公分。

3、麵包烤酥脆,抹上奶油起司醬,均勻鋪放所有食材即可。

牛油果保鮮秘訣

避免攝取太多熱量,每個人一餐最好不要攝取超過1/4個牛油果。未吃完的牛油果,抹上檸檬汁或橄欖油後密封,可防止接觸空氣,避免氧化發黑,延長保鮮時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