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候選人打抗共牌 承諾關閉孔子學院(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26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2日,英國首相候選人蘇納克(Rishi Sunak)在倫敦發表競選演說。(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2日,英國首相候選人蘇納克(Rishi Sunak)在倫敦發表競選演說。(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正在競選英國首相的前財務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7月25日承諾,如果他獲勝,將對北京採取強硬態度如關閉所有30所孔子學院等,並稱中共是英國和全球安全的「頭號威脅」。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蘇納克和對手、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將於7月25日晚展開電視辯論,兩人正在爭奪保守黨領導權,以取代因醜聞下台的前首相約翰遜。20多萬保守黨黨員將於8月5日至9月2日郵寄投票,9月5日將揭曉新一任英國首相。

黨內最新民調顯示,特拉斯的支持率領先。有觀察人士估計,蘇納克可能在辯論中攻擊對手特拉斯在中國(共)問題上立場不夠堅決。 

蘇納克週一對中共的言論是在特拉斯指責他對北京和莫斯科軟弱之後做出的。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隨後敦促英國政界人士在對中國發表評論時保持克制,稱“炒作中國威脅”無助於解決自身的問題。

戲劇性的是,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直到最近(7月14日)還表示,蘇納克是競選中唯一「對發展英中關係持清晰務實態度」的候選人。文中稱,儘管北京方面預計在英國新領導人的領導下雙邊關係不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但仍希望雙方能夠改善關係。

蘇納克提議關閉孔子學院 並抨擊中共的「一帶一路」

蘇納克週一的提議包括關閉英國所有30所孔子學院,以防止中共通過文化和語言項目的軟實力傳播;通過迫使高等教育機構披露超過5萬英鎊(6萬美元)的外國資金並審查研究合作夥伴關係,「將中共踢出我們的大學」;英國情報機構軍情五處將被用以打擊中共的間諜活動,他將尋求建立「北約式」的國際合作,以應對中共在網路空間的威脅;將研究禁止中共收購英國關鍵資產的案例,包括戰略敏感的科技公司。

蘇納克稱,中共正在「竊取我們的技術並滲透到我們的大學」,並通過購買俄羅斯石油來「支持」普京,並試圖霸凌臺灣在內的鄰國。

他還抨擊中共的「一帶一路」計畫「讓發展中國家背上難以逾越的債務」。「他們折磨、拘留和灌輸自己的人民,包括在新疆和香港,侵犯他們的人權。通過貶值人民幣不斷地操縱全球經濟以對自己有利,」他補充說。

「是時候停止了。長期以來,英國和整個西方的政客都鋪開紅地毯,對中共的邪惡活動和野心視而不見。

「我任首相的第一天就將對此作出改變。」

英國衛報報導,為了將保守黨領導人競選的焦點轉移到國際事務和國家安全上,兩位候選人都發表了對中共的強硬聲明,將英國最大的進口夥伴和第六大貨物出口夥伴描述為「威脅」。

路透社援引特拉斯競選團隊的一位發言人的話表示,特拉斯「加強了英國對中共的立場」,並「幫助領導國際社會對中共加強侵略的反應」。「只有當她成為首相並尋求在世界各地擴大自由網絡時,這種情況才會繼續下去。」他說。

蘇納克的強硬言論可能會取悅保守黨中的對華鷹派,他們一再敦促約翰遜更多地站出來反對北京。

2021年3月,英國對安全、國防和外交政策的綜合審查稱中共是「對英國經濟安全的最大國家威脅」。

在美國的壓力下,英國已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的部署。同時,英國法律已收緊,使外國公司更難收購國防、能源和運輸等敏感領域的英國企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