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發生前有4種表現 補充2物養血管(組圖)

發表:2022-07-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跌倒的女人
一部分腦梗患者有嚴重頭暈的情況,感覺天旋地轉,無法正常站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是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頭號殺手」,醫學上稱為「缺血性腦卒中」,不管致殘率或致死率都非常高,發病率也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尤其是氣溫不穩定的時候,血壓也會隨之波動,血管異常收縮,就很容易誘發腦梗的發生。腦梗發生前,身體有4個表現,占一個也要及時檢查。

腦梗發生前身體的4個表現

1、視力模糊

許多臨床上的腦梗患者會出現短時間視力模糊或眼花的現象,或突然眼前間歇性失明,過一會兒又自行恢復,這可能是腦梗的示警。也或許是腦部缺血所引起的視網膜功能障礙,使視神經得不到營養和氧,不可不慎。

2、持續頭痛

大約70%的腦梗患者在發病前會出現頭痛加重的情況,通常出現這種症狀大多屬於出血性腦梗塞。也有一部分人有嚴重頭暈的情況,感覺天旋地轉,無法正常站立,嚴重的話會反覆性頭暈,一般是缺血性腦梗所導致的,最好及時就醫。

3、手腳麻木無力

腦梗所引起的手腳麻木往往具有單側性,除了嘴角下垂、流口水之外,手腳突然感到麻木、軟弱無力、持物不穩,這是大腦中支配運動的神經因缺血受到損傷所造成的。通常都是急性發生,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4、頻繁打哈欠

打哈欠是大腦缺氧的一個信號,許多腦梗患者會在發病前的5~10天出現哈欠不斷的現象。明明晚上睡得很好,一段時間內,白天卻哈欠不斷,主要是因為腦血管發生堵塞,使腦供血、供氧不足所導致。

養血管需補充2物

想要養血管,預防腦梗,記得補充2物,牢記3個習慣。

1、維生素

維生素來源有芹菜、香蕉、核桃、木耳、獼猴桃等。能增強身體抗氧化能力,保護血管免受氧化的損傷,如維生素C有利於逆轉動脈硬化,維生素B族能升高身體高密度脂蛋白,幫助清除膽固醇。

2、α-亞麻酸

α-亞麻酸是一種人體的必需脂肪酸,是ω-3脂肪酸的母體,在人體中可轉化為一種叫做EPA的物質。EPA是體內三烯攝護腺素的前體,被稱為「血管清道夫」。

α-亞麻酸既是人體細胞的組成部分,又參與身體的糖代謝和脂肪代謝等,經常食用有助於清除血液垃圾,增強血管彈性,對預防心梗、腦梗等心腦血管疾病和降低血脂都有效果。

日常補充的方法,可以用5ml的蘇子油或秋麻仁油拌酸奶食用,蘇子油是目前發現含有α-亞麻酸最高的食物,最佳的營養補充劑。

牢記3習慣

1、曬太陽

經常曬太陽能殺菌、排毒,緩解不良情緒和身心壓力,上午9~10點的陽光中紫外線偏低,能使人感到溫暖,此時段出去曬曬太陽,有助養護心臟,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至於曬後背,則以40~60分鐘為宜,出少量汗即可。

2、保持情緒穩定

情緒的波動會導致身體血壓、血糖有很大的起伏,增加血管壓力。保持穩定的情緒和健康息息相關,尤其中老年人不宜過於激動或憂傷。

研究發現,當人心情愉悅時,身體可釋放大量免疫物質,增加抗病能力。而長時間緊張、壓抑、疲勞的狀態會引起血管痙攣,阻礙人體正常的血液循環,最終可能誘發血栓。

3、堅持每天鍛練

老人和兒子一起散度
各種腦梗患者都適合散步,長期堅持,能使血壓平穩下降,消化功能也增強,症狀減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動有利於促進體內血液循環和熱量消耗,促進血管內廢物排出,還可以增強血管彈性。研究指出,每天堅持運動的人,患腦梗的風險降低20~30%。

各種腦梗患者都適合散步,長期堅持,能使血壓平穩的下降,脈搏平穩,消化功能也增強,症狀減輕。經常邁開腿,能增加血管彈性,加強毒素代謝,防止血栓形成。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