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港人組籌委會 務求2023年一人一票選議員(視頻)

發表:2022-07-28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7月27日,由海外港人建立的香港議會(Hong Kong Parliament)籌委會首次召開記者會,宣布選舉籌備工程正式展開,目標是在明年底前正式舉行香港議會選舉。籌委會希望得到民意授權的香港議會未來可在國際上就香港人關心的議題發聲,爭取屬於香港人的應有權益。

籌委會成員是由散居各地、支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香港人組成,主要職責是籌備香港議會的選舉工作。籌委會主席為資深傳媒人何良懋,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梁頌恆擔任公共關係小組主席,而實業家袁弓夷則擔任國際事務小組主席。

袁弓夷在2020年7月《香港國安法》實施前便前往美國及西方各國遊說,希望當地政府支持香港人進行一場民族自決的全民公投。他認為,共產黨違背《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公然破壞香港自由、人權和法治等核心價值,因此香港的主權應該歸還給英國。而香港作為殖民地,按照聯合國法律,殖民地人民可以公投形式自決前途命運,選項包括宣布獨立、歸屬英國或歸屬中國。

經過兩年的遊說,袁弓夷認為海外港人應建立一個可以真正代表香港人的民選機構,為香港發聲的同時,也可向西方政府遊說,因此香港議會籌委會便於今年7月在加拿大多倫多正式成立。

籌委會在新聞稿中表示,一群海外的港人眼見香港淪陷於中共的全面管治,真正人民的聲音被消失,香港人也失去自由選出代議士的權利,真實民意遭到扼殺,因此籌備香港議會選舉,以實現主權在民原則,真正實踐普世價值,通過一人一票方式直接選出民意代表,實踐人民自決的權利,以延續香港人自主管治、自由香港的追求。

籌委會強調,香港主權屬於全體香港人民,只有真正的民主選舉,才可以表達香港人的民意。

籌委會還公佈了初步籌備工作:就香港議會的選舉辦法擬定規則和程序; 設計一套能夠保障選民安全的投票機制;向海內外香港人社群推廣香港議會訊息;在國際上尋找同路人的支持和協助;以及舉行選舉,並在選舉中納入國際監選機制。

籌委會希望得到民意授權的香港議會未來可在國際上就香港人關心的議題發聲,爭取屬於香港人的應有權益。籌委會呼籲全球各地的香港人都參與香港議會選舉的投票,並藉此在國際間宣示香港人的身分認同。

在27日的記者會上,籌委會主席何良懋表示表示,香港議會將在加拿大註冊為非政府組織,選出的議員會採取行動以反對北京對港人自由的扼殺。他強調選舉是一個供港人選出民意代表的平台,背後沒有政府的支持,主導者是參與投票的香港人。

對於如何在《國安法》下保護投票港人安全,袁弓夷和何良懋表示,籌委會的一個努力重點是在技術上設計出一套不可被追蹤的投票系統,最大限度地保護投票人的安全。二人預計中共一定會搞破壞,坦言未必可以做到百分百安全,但是希望海內外港人積極參與投票,否則就如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民一樣被政權任意宰割。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