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釣旅行的意外來客 近200公斤的龐然大物(圖)

發表:2022-08-1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釣魚 垂釣 海釣 126806987
保羅在教學性質的垂釣體驗中意外釣起一條龐然大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公司經理保羅參加一次教學性質的垂釣旅行,他在挪威北部海岸垂釣時,意外釣起一條年齡與體型都令人驚嘆龐然大物

海釣意外的來客 近200公斤的龐然大物

近日,運動探索假期公司為了英國的垂釣者規劃一趟前往挪威北部海域進行的教學性質垂釣旅行,該公司規劃全球性的釣魚、射擊、狩獵活動,過程中會提供專家們的經驗使客戶體驗更加優良,而這一趟他們釣起一隻異想不到的海中巨物。

今年45歲的公司經理保羅·史蒂文斯參與了這次的旅行,他們這次來到挪威北部的羅弗敦群島。當時他們正在距離岸邊接近1公里的地方垂釣,保羅使用死魚作為釣魚的魚餌,意外釣起一條體型令人震驚的深海比目魚

根據判斷,這條深海比目魚年齡可能介於70歲到90歲之間,其體長達到2.286公尺左右,重量大約落在181.44公斤。這條碩大的深海比目魚認為是英國垂釣者至今以來釣上的最大魚類,光是比目魚本身的重量,就使人們無法將其放置於船上,保羅必須強忍著寒冰刺骨的海水,才能與這條異想不到的巨大收穫一同合影。

對於這條深海比目魚的後續,保羅表示:「這麼巨大的魚是一種繁殖的魚種,所以我將牠放回海中。」釣上深海比目魚的魚鉤被解開,這條年齡與體型都令人驚嘆的龐然大物得以毫髮無損地重回自由的海中。

比目魚

「比目魚」是輻鰭魚綱鰈形目的統稱,包括肉食性底棲魚類,現存種類超過600種。外觀特徵為扁平寬闊的身體,以及雙眼都位在身體的同一側。

比目魚較少出現在淡水中,通常選擇熱帶、寒帶中等深度的大陸架海域作為牠的棲息地。比目魚雙眼長在身體顏色較深的背面,停止活動時會平臥在海底,將一部分藏入泥沙中,憑藉自身顏色與環境融為一體。

比目魚在古漢語中被稱為「魼」或「鱋」,現代漢語則俗稱「鰨沙魚」或「撻沙魚」。人們會依據鰈亞目比目魚雙眼的所在位置有不同的稱呼,雙眼位於左側的稱為「鮃魚」;雙眼位於右側的稱為「鰈魚」。

中國古代的人們曾認為比目魚只有1隻眼睛,因此牠們並須雙魚同遊,形影不離,而被人們視為「愛情」的象徵,比喻出雙入對的戀人或夫妻。比如唐詩人盧照鄰的《長安古意》中提到「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能看出比目魚在人們心中的愛情形象。

這次的大西洋比目魚屬於世上體型最大的骨質魚類之一,從格陵蘭島至巴倫支海,到最南端的比斯開灣都是牠們的棲息地。據說牠們的體長能達到4.5公尺上下,體重超過300公斤,是海中的龐然大物,會將鱈魚、鯡魚等其他魚類作為食物來源。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