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戰爭策略被看穿了?美國點明「又一次誤判」(圖)

發表:2022-08-26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期間,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2022年聖彼得堡經濟論壇(SPIEF)上,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於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
美國持續給予烏克蘭的援助,實際向普京發出了明確信息,其試圖取得入侵戰爭勝利的策略並不會奏效。圖為2022年6月17日,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期間,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2022年聖彼得堡經濟論壇(SPIEF)上,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於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6日訊】美國宣布未來向烏克蘭軍隊提供近3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可能不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產生直接影響。援助包中的各種武器系統開始抵達可能要幾個月後,而交付將持續數年。

但是,這不是重點。

關鍵是美國要讓俄羅斯入侵者相信,其已經下定了決心,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消失。

「弗拉基米爾·普京似乎相信俄羅斯可以贏得這場漫長的比賽——比烏克蘭人的戰鬥意願、和國際社會繼續支持烏克蘭的意願更持久。」負責政策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在五角大樓的簡報會上說道。

「這個……一攬子計畫切實證明,這是俄羅斯的又一個誤判。」

普京「就是等不到所有人都退場」——其戰爭策略被揭秘 但恐難實現

卡爾指出,儘管在戰場上遭遇挫折,而且他的大部分應徵入伍的軍隊表現不佳,但普京並沒有表現出放棄其總體戰略目標的跡象,即佔領烏克蘭大部分地區、推翻烏克蘭政府以及將烏克蘭收復為新俄羅斯帝國的一部分。

「他所做的是延長了他的時間表,以承認他的(進展是在)計畫之外。」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直接披露了普京現在堅持的其入侵戰爭的策略。

「他的勝利理論是他可以等到所有人都退場。」

「他可以等烏克蘭人出去,因為他們會筋疲力盡、損耗嚴重;他可以等我們出去,因為我們會把注意力轉移到別處;他可以等歐洲人出局,因為高昂的能源價格或其它什麼原因。」

但是,普京的策略企圖似乎很難實現了。美國的行動實際傳達了一個明確的信息——普京應該得到警告,改變他的算計,並開始談判停火退出的戰略。

但是,無論俄羅斯採取哪種方式——一直將入侵戰爭持續下去或是舉行談判,五角大樓副部長卡爾指出,烏克蘭未來都將需要一支強大的軍事力量,而這就是美國所給予烏克蘭的堅定援助。

「這種類型的一攬子計畫並不假定烏克蘭衝突的任何特定結果。」卡爾說道。

「因此,例如,如果戰爭持續多年,這個方案是相關的。如果達成停火或和平解決方案,這一方案仍然具有現實意義,因為烏克蘭需要有自衛能力和威懾未來入侵、侵略的能力。」

對烏克蘭軍事援助含新增的強大防禦系統武器——6套「拿薩姆斯」地空導彈系統

美國拜登(Biden)政府週三(8月24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一批最新的軍事援助,估計價值為29.8億美元。

「這個美國軍事援助包的交付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始,並將在未來幾年繼續。」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爾說道,並指出:「雖然其中許多能力並非旨在直接為今天的戰鬥做出貢獻,但它們將成為強大的未來烏克蘭軍隊的支柱,能夠在未來幾年保衛烏克蘭。」

這筆軍事援助中包括了新增的另外6套帶有額外彈藥的美國國家應用的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拿薩姆斯」(NASAMS)防禦系統。

拿薩姆斯是由美國「康斯伯格國防和航空航天」公司以及「雷神」公司創建的地面防空系統,用於防禦無人機和巡航導彈。

「拿薩姆斯為防空人員提供了一個可定制的、最先進的防禦系統,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他們識別、交戰和摧毀當前和不斷發展的敵機、無人駕駛飛行器和新出現的巡航導彈威脅的能力。」雷神公司在產品介紹中說道。

拿薩姆斯防空系統是烏克蘭急需的先進武器系統,可以有效防禦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對其主要城市和居民點所進行的大規模的、猛烈的導彈轟炸襲擊。

在保障烏克蘭能夠有效防禦的同時,美國還將繼續提供在烏克蘭戰場上發揮強大威力的「海馬斯」高機動性火箭炮系統。美國在援助清單中並未指明援助數量,但特別標注「激光制導火箭系統」以強調該火箭炮系統的精準。

此外,美國還將提供多達245,000發155毫米火炮彈藥、65,000發120毫米迫擊炮彈藥、24個反炮兵雷達,以及用於訓練、維護和維持的資金。

「美利堅合眾國致力於支持烏克蘭人民繼續捍衛主權的鬥爭。作為這一承諾的一部分,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們迄今為止提供的最大一筆安全援助:約29.8億美元的武器和設備將通過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提供。」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這將使烏克蘭能夠獲得防空系統、火炮系統和彈藥、反無人機系統和雷達,以確保烏克蘭能夠長期繼續自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