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6個月 烏紀念獨立31年表「蔑視」 俄幹了這件事(圖)

發表:2022-08-25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4日,波蘭華沙,人們參加了紀念烏克蘭獨立日和抵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6個月紀念日的集會。
入侵的俄軍在烏克蘭製造的殺戮越來越多,而戰爭很可能將成為比拚意志的長期消耗戰,美國表態將「一直支持」後者。圖為2022年8月24日,波蘭華沙,人們參加紀念烏克蘭獨立日和抵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6個月紀念日的集會。在烏克蘭,紀念活動因俄羅斯發動襲擊的威脅而被迫取消了。(圖片來源:JANEK SKARZY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三(8月2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講話報告並譴責,入侵其國家的俄羅斯軍隊「惡毒」襲擊了烏克蘭東部的一個火車站,造成約15名烏克蘭平民喪生,另有至少50名平民受傷。

8月24日是烏克蘭獨立日,也是其抵抗俄羅斯入侵整6個月的紀念日。

烏克蘭和美國政府官員最近幾天警告揭露,俄羅斯極其可能謀劃於週三當天在烏克蘭發動更多襲擊。不出所料,澤連斯基指出,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火箭炸彈,擊中了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以西約90英里的小鎮查普林的火車。

選擇烏克蘭獨立日 俄軍襲擊火車站致至少15人死亡 

「4列客車著火了。」「截至目前,至少有15人喪生,約50多人受傷。」澤連斯基報告說道。

「救援人員正在工作,但不幸的是,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顧問尤里·薩克(Yuriy Sak)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侵略者(俄羅斯)……證明了我們的預期——它要對烏克蘭領土進行大規模導彈襲擊。」

薩克補充披露,近一週以來,從美國及其它盟國,他們「一直收到有關可能在烏克蘭獨立日發生大規模導彈襲擊的警告」。

澤連斯基在週末時曾表示,首都基輔和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面臨「特別惡毒」的威脅,因此將禁止獨立日的活動。

他指出:「敵人的一項關鍵任務是羞辱我們,烏克蘭人,貶低我們的能力,我們的英雄,傳播絕望、恐懼,傳播衝突。……所以,重要的是,一刻也不要屈服於敵人的壓力,不要自暴自棄,不要示弱。」

烏克蘭紀念反抗精神 表明對俄態度:蔑視

經過6個月的戰爭,烏克蘭的許多城市遭到入侵的俄軍摧毀,約9,000人在戰鬥中喪生,13,000名烏克蘭平民傷亡,數百萬烏克蘭人被迫逃離家園、流離失所。

然而,面對數量上佔優勢的鄰國俄羅斯發動的殘酷、野蠻的戰爭,現在的消耗戰,烏克蘭及其領導人仍然選擇抵抗

「你擁有什麼樣的軍隊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我們的土地。我們將為此戰鬥到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慶祝烏克蘭獨立31週年的演講中誓言。

「對我們來說,戰爭的結局是什麼?我們過去常說:『和平』。現在我們說:『勝利。』」

澤連斯基在戰爭的最初幾週曾敦促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與他坐下來談判。現在,烏克蘭在戰場上取得的驚人成功以及迄今為止50多個西方國家堅定不移的支持讓他更加有勇氣發聲。

「我們不會尋求與恐怖份子的諒解……我們不會因為恐懼而坐在談判桌前,用槍指著我們的頭。」澤連斯基說道。

「頓巴斯是烏克蘭的,無論路徑如何,我們都會重返它。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無論路徑如何,我們將重返它。」「你想不讓你的士兵死去嗎?還我們的土地自由。你想不讓你媽媽哭嗎?還我們的土地自由。」

「這些是我們簡單明瞭的條款。」

美國宣最大一筆軍事援助 承諾「只要需要」 將一直支持烏克蘭

週三,美國拜登(Biden)政府授權向烏克蘭提供近3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計畫,這是美國迄今為止向烏克蘭提供的最大一筆援助。

在烏克蘭獨立日宣布的這筆援助,是美國的一種象徵性姿態。負責政策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博士告訴記者,該計畫的制定考慮了更長期的目標。

雖然西方情報機構評估俄羅斯軍隊的入侵攻勢已經停滯、並面臨越來越多的後勤挑戰,但分析認為美國週三宣布長期軍事援助是對戰爭可能持續多年的默認。

美國官員對《美聯社》表示:「這筆資金將資助多達3種無人機以及其它武器、彈藥和設備的合同,這些武器、彈藥和設備可能在一兩年內在前線都看不到。」

「冬天來了,而且會很艱難,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一場激烈的消耗戰。」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國際克里米亞平臺會議」上說道。

「這是一場意誌之戰和後勤之戰。」

「因此,我們必須長期維持對烏克蘭的支持,以使烏克蘭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美國最新的援助計畫,與最近公告的援助不同,它不是從美國軍事庫存中提取,而是代表由美國國會授權的烏克蘭安全援助計畫資助的新設備合同。

「未來將有來自美國以及其它幾十個國家的一攬子援助和協助。」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昨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我可以告訴你總統的承諾,他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大聲而明確地說,只要需要,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他的意思是(他所說的)每一個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