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討論」 美或援烏F-16戰鬥機(圖)

發表:2022-08-26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加拿大的一次展會上,烏克蘭的米格-29戰鬥機和不明國籍的美國產F-16噴氣式戰鬥機組成飛行編隊飛行。
雖然美國尚未援助現代戰鬥機,但其一直致力於增強烏克蘭現有的空軍戰鬥力,承諾始終支持其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鬥。圖為在加拿大的一次展會上,烏克蘭的米格-29戰鬥機和不明國籍的美國產F-16噴氣式戰鬥機組成飛行編隊飛行。(圖片來源:維基免費資源/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拜登(Biden)政府週三(8月24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一批最新的軍事援助,估計價值近30億美元。8月24日恰逢烏克蘭獨立日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6個月。

這個來自美國「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的一攬子計畫旨在解決長期需求,並代表「建立烏克蘭武裝部隊持久實力的多年投資」,美國空軍准將、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帕特·萊德(Pat Ryder)將軍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以對於烏克蘭最緊迫的作戰需求來說,此次軍事援助中明顯缺席的重大武器是現代戰鬥機。

在烏克蘭嘗試奪回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領土時,戰鬥機無疑能夠在攻擊俄羅斯軍隊陣地、並為烏克蘭軍隊提供近距離空中支援方面提供強大助力。

目前,美國正專注於使烏克蘭目前的老化米格戰鬥機機隊儘可能增強,其中包括修改美國的「哈姆」雷達殺傷導彈,使其可以從蘇聯時代的米格-29上發射。

「最近幾週,烏克蘭人一直在使用哈姆導彈來摧毀俄羅斯的雷達系統。」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披露道。

至於向烏克蘭提供更新的「第4代」美國戰鬥機,例如美國F-16或歐洲同類戰鬥機,卡爾強調,討論正在進行中。

「我可以告訴你,戰鬥機仍在討論中,只是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他說道,同時補充指出,問題的很大一部分是維持任何現代噴氣式戰鬥機機隊的未來成本。

「我們正在努力仔細考慮我們認為在當前情況下對烏克蘭人來說最有意義的系統,而且也非常重要——他們能維持它嗎?他們買得起嗎?」卡爾說道。

「因為,當然,你知道,數十億美元的國際援助不是,你知道,可能不是10年或20年後的事。因此,這些系統也必須是烏克蘭(以後)自身能夠維持的系統。」

拜登於週四(8月25日)致電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討論美國最新的安全援助,並向他保證,面對俄羅斯的野蠻入侵,美國將繼續致力於支持烏克蘭捍衛其主權的鬥爭。

拜登在祝賀烏克蘭獨立日的賀詞中說:「6個月的無情襲擊只會增強烏克蘭人對自己、對自己的國家以及對獨立31年的自豪感。」

「今天和每一天,我們都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宣告驅動獨裁的黑暗無法與照亮世界各地自由人民靈魂的自由之火相匹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