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夢境 一身重病不藥而癒(圖)

發表:2022-08-3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尚 僧人 僧侶 修行 修煉 297243652
寶光和尚在年輕時進入似夢非夢的神祕世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嚮往佛門修行的菸葉店老闆先是不幸失明,接著相繼罹患淋巴腺結核與結核性關節炎。他長達1年堅持每日清晨3點時向神佛跪拜祈禱,後來夢見改變一生的神祕夢境。

重病纏身 寒中發願

民國時期,浙江紹興的廣仁寺有1位「寶光和尚」,他的本名為陳幼清,住在紹興城的朝東坊。他自小就蘊含善良的本性,並於14歲那年在他人的感化下,萌生修行的願望。

陳幼清19歲時開立1間菸葉店,相當照顧在此打工的同事,待遇上並不吝嗇,經常希望同事們也一起長期吃素。那年秋天,他不幸罹患眼疾,雙眼完全失明。禍不單行,陳幼清在隔年相繼罹患淋巴腺結核與結核性關節炎,接踵而來的病症卻沒有打消他修行的願望。

從臘月初一開始,即使膝關節因病腫大,陳幼清依然堅持每日上午3點時就跪在庭院前,真誠地向菩薩禱告,持續整整49天卻沒有得到神佛的任何回應。家人們看著他在天寒地凍的氣候下受苦,紛紛規勸他要保重身體,陳幼清說:「如果壽命大限將至,情願快死。但若壽數未盡,願上天賜予祥福快好。」隨後發願,等到病情好轉後,他將出家作為和尚,並繼續每日向神佛跪拜祈禱。

世間萬物 身後皆空

經過1整年的跪拜後,隔年正月底的上午3點時,陳幼清一如既往地祈禱,卻忽然失去意識。意識矇矓之中,有1名男子走到他身旁說:「陳先生,你生病了嗎?『病』乃是前世罪業的果報,你跟我來吧。」

陳幼清與神祕男子走過1里多的路程,沿路上經過沙灘與房屋,來到1處有7間房屋的大廳,其中1間房屋中設有公案與2張椅子。令人訝異的是,椅子上端坐的不是官員或皇帝樣貌的人物,而是髮色分別是白、黑的2位老婆婆,分別坐在左右兩側的椅子上。

看見陳幼清後,黑髮婆婆起身離去,白髮婆婆則讓他坐在右邊的椅子,接著說:「你想修道,是否曉得『道』字怎麼寫呢?」他回答:「首字加走字邊。」白髮婆婆卻說:「不是。我所說的『道』,可是3個直字。」

「直」被認為有「十目所見」的含意,十方世界的神明注視人的任何心念與舉動,3個「直」則為神明的眼目遍及天下,「矗」除了草木繁盛,引申為家財豐厚以外,還有蘊含著不偏不屈,時刻保持身正、口正、意正的含意。

對於白髮婆婆所說的,陳幼清只是一臉茫然,不解她話中的含意。後來他提及自己在生意上成功,累積不少財富時,白髮婆婆隨即起身向左右看了一下後坐回原位,那名神祕男子便開口說:「太太的意思是:『人世間的一切,一轉眼後都是『空』。」提醒陳幼清切勿執著人世間的一切,離開時甚麼也帶不走。

病夢結束 踏入佛門

白髮婆婆指示陳幼清進入廳堂外的月洞門,內部充斥徹骨的寒氣,先是經過人聲嘈雜之處,後來看見5間大廳,圍繞著紅色的木柵欄,正中間放置1張公案。

上面坐著1名身穿黃大褂的人,下面則跪著1人,隨即又有2個人將1名大漢拖進柵內跪下,並命令大漢將舌頭伸出。此時,出現1名外貌正常的陰差與1名膚色紫黑的陰差,分別用鐵鉤鉤出大漢的舌頭,以及用小刀割開其背脊,似乎是償還他生前犯下的罪孽。

場面相當驚心動魄,令陳幼清不忍直視。忽然,有1個人跑了過來,似乎要捉拿他,他嚇得拔腿就跑。途中被1條大河阻攔,毫無退路的他只好生死一搏,奮力一跳,最後從夢中驚醒。

隔天,陳幼清的身體不停地發散寒熱,一直持續半個月之久。漸漸地,身上的病況逐漸消失,他的1隻眼睛也恢復視覺,讓他打算履行先前的發願。陳幼清等到不願他出家的老母親離世後的隔年2月,他來到廣仁寺剃髮出家,真心誠意地踏入佛門中,朝向他修行成佛的宏願前進。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