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首相候選人特拉斯將北京列入國安威脅名單(圖)

發表:2022-08-30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保守黨領袖候選人特拉斯(Liz Truss)
英國保守黨領袖候選人特拉斯(Liz Truss)(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英國保守黨領袖(即英國首相)選舉結果將在9月5日揭曉,英國媒體披露,候選人特拉斯Liz Truss)若是當選保守黨領袖且入主唐寧街10號的話,她將宣布北京當局列入對英國構成國安威脅的名單之中,兩國不再是經濟夥伴關係。

英媒:特拉斯(Liz Truss)對北京當局持有強硬立場

綜合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如果現任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下週當選英國保守黨領袖,入主唐寧街10號的話,她會重新考慮英國外交政策,將宣布北京當局治下的中國對英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這意味著給予北京當局與莫斯科當局相似的外交地位。

特拉斯(Liz Truss)對北京當局的這一強硬立場,將成為遏制英國財政部與北京當局經濟合作的一部分,也受到了前保守黨領袖伊恩鄧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外交事務特別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等英國下議院支持者的歡迎。

北愛爾蘭事務大臣、特拉斯的支持者康納·伯恩斯 (Conor Burns)表示,特拉斯將北京重新歸類為國家安全「威脅」是「正確的說法」。他說:「她不是那種急於簽署貿易協定或宣布與中國關係進入『黃金時代』的人。」「她非常堅定,頭腦冷靜。」

英國上議院中立議員理基茨男爵(Baron Ricketts)同意北京是「下一代真正威脅」,但他警告稱,需要採取更「細緻入微」的對策。這位曾在唐寧街擔任前首相卡梅倫國家安全顧問的中立議員說,北京是下一代真正威脅,俄羅斯只是短期的眼前危機。但關注北京當局是完全正確的。「但她(特拉斯)將中國視為一個大問題是完全正確的。」

卡梅倫擔任英國首相期間,習近平以中國國家主席身分於2015年對倫敦的國事訪問,卡梅倫認為兩國關係進入了「黃金時代」。

特拉斯與蘇納克互相質疑對方對中政策

一名特拉斯競選團隊的人士說,利茲自從擔任外交大臣以來,英國對北京的立場強硬。(若是)成為英國首相之後,將繼續持有強硬立場。「她一直積極強調關注中國的經濟脅迫,呼籲與七國集團及其他盟友一起合作,對中低收入國家進行投資,以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

據悉,特拉斯(Liz Truss)保守黨領袖競選對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在任期間已經接近與北京當局簽署新的經濟協議。

對北京當局的立場,已成為特拉斯和蘇納克競選主要焦點之一。而蘇納克本人也承諾,如果他成為首相,也將對北京採取強硬立場,將關閉所有在英國大學和學校教授中文但與中共有聯繫的孔子學院。

此前,蘇納克曾指責競爭對手特拉斯幫助北京當局滲透英國大學。他的競選團隊稱,特拉斯在2012年至2014年擔任英國教育大臣期間,英國增加了9所孔子學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