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回应川普“特别主事”动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01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

【看中国2022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8月30日晚对川普的一项动议作出回应,反对法院任命“特别主事”来审查从川普海湖庄园查获的文件,称机密文件可能“隐藏”在庄园。该文件提供了迄今最详细的搜查记录。

在检察官获得搜查令之前,川普律师声称,留在海湖庄园的所有白宫记录都在庄园的安全储藏室中。

但司法部的回应称,文件很可能“被隐藏并从储藏室中移走,并且可能已采取措施阻碍政府的调查。”在“政府发现证据表明,仅限于储藏室的搜查不会发现该处所的所有机密文件”之后获得了搜查令。

司法部在文件中辩称,川普对特殊主事的要求“由于多种独立原因而失败”,称这既“不必要”,又会“损害国家安全利益”。

该文件补充说,任何可能受到律师-客户特权约束的材料已经过司法部的特别小组的审查。“任命一名特别主事将阻碍政府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而且——如果特别主管负责审查机密文件——将阻碍情报界对国家安全风险进行持续审查,即不当存储这些高度敏感的材料可能已经造成,并且无法确定措施以纠正或减轻不当存储造成的任何损害,最后,本案不涉及任何需要任命一名特别主管来审查可能受到律师-委讬人特权约束的材料的情况。”文件写道。 

在这份法庭文件中,检察官描述司法部一年半来设法获取300多份机密文件,这些文件在2021年1月川普离任时被带到海湖庄园。FBI特工8月8日进行了特别搜查后,获得了约100份文件,包括在川普办公桌上发现的三份。

川普团队在周三晚8点前需对司法部的这份文件作出回应,该文件是对川普动议的回应,即任命第三方特别主事(通常为退休法官)审查被扣押文件中的特权材料。美国地区法官坎农(Aileen Cannon)安排周四就此举行听证,此前她已发表初步命令表示,会任命一位特别主事。

在周二提交的文件的脚注中,检察官表示他们准备解封没收物品清单的详细内容。司法部稍早公布了一份简单的物品清单,显示机密信息已被删除但没有描述这些文件的主题。坎农法官要求检察官提供清单的详细内容。

在提交的文件中,检察官概述了此前两次从川普海湖庄园获取机密文件的努力,随后FBI特工发现更多文件留在那,包括一些似乎是故意从川普的储藏室中移走的文件,川普的律师这么说。

检察官越来越担心川普的代表误导调查人员,特别是在6月访问川普律师科克伦(Evan Corcoran)和川普记录的保管人鲍伯(Christina Bobb)后,检察官说,川普的团队告诉特工,他们已交出了所有剩余的机密信息,但拒绝让他们检查储藏室的箱子。

川普周三在真相社媒上回应这是对他的财产发起的再一次攻击,并提请注意调查人员向法院提交的一张经过编辑的照片,其中显示了一些标记为机密或绝密的文件,尽管文字被掩盖。“以为他们想让他们保密吗?幸好我解密了!” 他写道。

检察官表示,川普的团队6月交出记录时并未辩称任何文件已解密,也没有提供被扣押文件已被解密的证据。

上周五公布的删节版宣誓书显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FBI对海湖庄园机密信息处置的担忧似乎有所增加。

在FBI调查1月川普团队移交给国家档案馆的15个盒子之前,特工们已发现海湖庄园“还有数十个额外的盒子”的证据,这些盒子可能含有机密信息。

这促使检察官在5月11日寻求大陪审团传票以获取川普或其办公室“带有分类标记的任何和所有文件或著作,”根据宣誓书中披露的传票副本。

宣誓书还写道,在5月16日至18日,特工检查了提供给档案馆的箱子,发现了184份带有分类标记的文件,其中25份标记为绝密,67份为保密文件,92份被标记为机密文件。

6月3日,当FBI特工和司法部律师取回这些记录时,川普的一名律师交出了一个手风琴式文件夹,其中包含另外38份带有标记的文件(17份绝密、16份保密、5份机密。)

根据司法部的说法,科科伦律师说,白宫的所有记录都在储藏室里,没有其他记录在任何其他地方,所有可用的箱子都被搜查过。但该部门表示,他不会让特工查看储藏室剩余的箱子,以确认其中没有更多机密文件。

川普的文件保管人(文件中没有提到他,但可以识别为鲍伯)还向特工提供了一封签名的信,信中说川普的团队在收到传票后进行了“认真的搜索”,即文件夹中翻阅的文档代表“任何和所有响应文档”。

信中说:“我发誓或确认,据我所知,上述陈述是真实和正确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封信是周二提交的文件的附录,签名被屏蔽,由鲍伯签名。

但随着联邦调查局继续调查,特工开始相信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检察官说,不仅机密文件留在储藏室外的度假村,而且政府记录也“很可能被隐藏并从储藏室中移走”,并且“可能已采取措施阻碍政府的调查”。

“这包括证据表明以前在储藏室的箱子在律师审查之前没有归还,”该文件指出。

检察官说,在8月8日执行搜查令后,政府共查获了13个装有机密文件的箱子或容器,领导当局收回了100多份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先前披露的查获物品收据列出了11套机密文件,但没有进一步描述。

文件称,三份机密文件不在盒子里,而是在特朗普办公室的办公桌上。它说,一个办公桌抽屉包含机密文件和“与其他文件混合在一起”的政府记录,包括联邦调查局在搜查后归还给特朗普的三本护照。

川普和他的律师表示,这些文件在他担任总统期间被带到海湖庄园,他已下令根据他声称授予总统的广泛权力对这些文件进行解密。

扩律师团队 川普聘前佛州总检查长

《华盛顿时报》报导,川普已聘请曾在佛州长德桑蒂斯的过渡团队任职的前佛州总检察长凯斯 (Chris Kise) 加入他的法律团队。

随着调查的升温,黄濑先生将加入特朗普先生的法律团队。这位前总统一直在努力让经验丰富的律师加入他的团队,最近一份寻求“特别大师”审查从特朗普手中夺取的文件的法律文件被批评为有缺陷。

凯斯将与律师Jim Trusty、Evan Corcoran、Boris Epshteyn 和 Christina Bobb一起加入前总统的法律团队。

最先报导此次招聘的NBC新闻表示,凯斯将离开现有的律师事务所,周四可能首次代表川普出庭有关特别主事的法庭听证。

司法部检察官正在考虑川普是否违反了《间谍法》或妨碍调查等罪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