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爆料:香港政府擬11月取消入境隔離(圖)

發表:2022-09-01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入境香港人士在機場排隊等候檢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入境香港人士在機場排隊等候檢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編譯-綜合報導)香港在防疫政策上向「左」,還是向「右」備受關注,因為將影響未來香港的國際地位。《彭博》引述據知情人士消息,稱11月將有兩大國際活動在港舉行,故政府有意在活動前取消入境隔離措施。

去年港府跟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清零」步伐,收緊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強制入境人士在指定檢疫酒店隔離21日。在商界的聲討下,政府逐步將隔離日數減少至14日、7日,目前維持在3日。不過外企管理層對此仍有微言。

近日香港疫情升溫,9月1日錄得9,267宗新增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確診數字一直上升,若未來單日錄得逾萬宗個案,也屬預期之內。

比鄰城市深圳日前發現11宗個案,已要局部封區。有分析指若香港跟隨,勢必對經濟造成重大打擊,後果慘重,相信香港政府也不願見到。

早前有消息指,香港政府經過兩年多的掙扎終於選擇先與海外通關,並以11月作為「死線」。因為11月將有兩項重要的國際活動在港舉行,是香港重新向國際「刷亮招牌」的機會。

其中一個活動是金管局籌劃的大型峰會。《彭博》指,金管局已向華爾街幾家主要銀行高層發出邀請,他們可被豁免隔離檢疫,但很多人擔心因此遭媒體指責,故不願來港享受此「特權」。據稱峰會對香港維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非常重要。

另一項活動是國際著名的「七人欖球錦標賽」。消息人士指,兩項活動事關重大、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如果屆時政府仍執行嚴格的入境限制,兩項活動必然失色,因此11月會是香港向國際開放的「死線」。

9月1日,《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稱,香港政府計劃於11月上述兩大活動前取消入境人士的酒店隔離。報導指政府中有反對聲音,醫衛局局長盧寵茂認為隨著疫情升溫,港府應收緊防疫措施,同時爭取和大陸通關。

知情人士續透露,目前傾向於對海外通關、取消入境隔離的聲音佔多數,不過最終決定還要參考疫情走勢及及公眾態度。

當前西方國家都相繼為防疫措施鬆綁,取消入境隔離。就連香港在亞洲的競爭對手——新加坡也取消了入境限制,惟港府仍無法全面對外通關。

《彭博》報導指,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舉行,隨著習近平展開第三屆任期,香港在防疫政策上會有更多的自由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