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也該和普京談談自古以來(圖)

作者:卓然 發表:2022-09-19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普京2019年在金磚國家峰會。
習近平和普京2019年在金磚國家峰會。(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9日訊】習近平紆尊降貴,跑了一趟烏茲別克,和普京匆匆見上一面,雙方盍各言爾志,行禮如儀後就各自回家了。

習近平說了一堆漂亮的套話,就是沒對侵烏戰爭表態支持。普京倒是很窩心,不但肯定中俄長久友誼,還盛讚中國對於烏戰「不偏不倚的立場」,同時獻上了習近平最想要的「堅守一中原則,譴責美國和其衛星國家在台海挑釁」。

普京沒討到習近平一個說法,但栗戰書替他說了,這位第三號人物(相當於國會議長)對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領袖表態,中方對侵烏戰爭「從不同方面給予策應」,為普京的領土野心合法正式背書,而且地點就選在極具羞辱性的海參崴(今稱夫拉迪沃斯托克)。

1999年江澤民和葉爾欽簽署中俄邊界敍述議定書協議,將黑龍江以北及烏蘇里江以東,合計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拱手獻給了俄羅斯,這些固有領土相當於東北三省或三十個臺灣,其中就包括了教科書上中國人耳熟能詳的尼布楚、庫頁島、江東六十四屯和海參崴等。

更諷刺的是,普習會後,中、俄、蒙古又來了一場三邊會談,留下了一幀歷史照片,普京居中,習近平和蒙古總統呼日勒蘇赫站兩旁,而這個蒙古共和國面積156萬平方公里,是1924年從中國分裂出去,1946年被中華民國所承認,這筆帳應該算在國民黨頭上,共產黨也不曾表達異議。

而這些近在眼前的歷史事實,今天的十四億中國人從未被清楚告知,倒是被中共洗腦到無知的狂熱民族主義小粉紅,成天跟著習近平嚷著「臺灣是中國固有領土」一寸都不能讓。

臺灣信史記載大約有一千年,真正納入中國(其實叫清國)統治始於乾隆,1985年割讓給日本,1945年後中華民國接管至今,從那個時候起算,世界上又多了上百個現代定義的「國家」,臺灣至今只有被十四個邦交國所承認。這是再清楚不過的現實。

習近平應該也有讀過歷史,但他只想記得他想要的,卻對無可奈何的部分選擇忘記。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固有領土」這種東西,扯起來就沒完沒了,美國、印度、澳洲等都曾經是大英帝國的「領土」,現在的英國人不曾想過「一寸都不能讓」,蒙古總統如果也學習近平追求偉大復興,他需要追討回的固有領土,可以遠及匈牙利呢。

道理再怎麼淺顯,只能跟講理的人談,對一個只相信力量的人,你唯一的選擇就是展示力量。普京還有力量,所以習近平們可以忘記百倍於臺灣的固有領土,卻對彈丸之地臺灣唸唸不放,一方面是他相信還可以啃得動,二是因為臺灣的地緣價值太重要。更主要的原因,恐怕是因為臺灣的民主體制,對共產極權永遠是一個芒刺在背的生存威脅。

烏克蘭人正在告訴普京,他們不屬於俄羅斯,習近平對普京也絕口不提自古以來,但卻對臺灣步步進逼,臺灣人想好要告訴習近平什麼了嗎?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