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商人「用生命舉報」揭公安黑幕後離奇墜亡(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0-16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商人蔡雲峰「用生命舉報」的關鍵字,在10月15日登上微博熱搜,引發網友高度關注。

據報,蔡雲峰9月18日在微博,實名檢舉甘肅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姚遠夫妻等幾十名高官貪瀆、買官賣官,且還發表了不輕生聲明,怎料,當月21日卻被爆出「輕生」身亡,疑似遭到滅口。

甘肅商人「用生命舉報」公安廳官員貪腐 3天後離奇墜樓身亡

甘肅商人蔡雲峰實名舉報該省公安廳前常務副廳長姚遠及其妻涉嫌嚴重貪腐後,傳出墜樓身亡的消息。

大陸《財新網》10月13日引述多個消息來源報導,蔡雲峰9月21日凌晨4時許從甘肅省蘭州市住所跳樓身亡,但這篇報導如今已無法尋獲。

甘肅商人「用生命舉報」公安廳官員貪腐3天後離奇墜樓身亡
蔡雲峰9月18日舉報官員貪腐,21日凌晨墜樓身亡。(圖片來源:微博)

據報導,蔡雲峰9月18日在微博以「蔡雲峰用生命舉報」賬號,發文實名舉報姚遠夫婦涉嫌貪腐和20多名省公安系統干警或關聯人員買官行賄。

《財新網》9月20日聯繫蔡雲峰時,他未流露出不久人世的想法,當天深夜蔡雲峰的微博內容清空,且未再回覆信息。蔡雲峰在舉報信留下的手機號碼目前顯示為空號,以此號碼註冊的微信也被註銷。

甘肅商人蔡雲峰透過影片,實名舉報甘肅公安廳原副廳長姚遠夫婦涉貪腐3天後墜樓身亡,雖然財新網報導稱他自殺,但疑似蔡雲峰的微博帳號曾發聲明:「如果我突然死亡,不是自殺。」

蔡雲峰發布不輕生聲明
甘肅商人蔡雲峰生前發布不輕生聲明。(圖片來源:微博)

財新網曾於9月20日下午聯絡蔡雲峰,當時他並未透露即將不久人世的想法,深夜時分蔡雲峰的微博內容清空,未再回覆訊息。

報導表示,據多個消息來源證實,蔡雲峰在9月21日凌晨4時許從甘肅省蘭州市住所跳樓身亡。蔡雲峰在舉報信留下的手機門號目前顯示為空號,以這個門號註冊的微信也被註銷。不過疑似蔡雲峰的微博帳號「蔡雲峰用生命舉報」截圖顯示,他曾於公開舉報隔天,也就是9月19日上午8時5分從甘肅再發文:「又多活了一個晚上。」

商人舉報甘肅公安廳官員姚遠夫婦貪腐 賄賂傅政華

大陸《財新網》報導稱,原在甘肅嘉峪關從事酒店業的商人蔡雲峰日前發布近兩萬字的舉報信,揭發自己在過去10多年,多次為已去世的原甘肅公安廳常務副廳長姚遠的賣官活動充當中間人,並指姚遠與其妻和原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的交往和勾結,其妻向傅政華的妻子行賄。

蔡雲峰手持身分證實名舉報的影片9月20日在網上流傳。該舉報信寫給中紀委、公安部紀檢委和甘肅省紀委。爆料內容涉及大量人物及機關。

《財新網》的報導詳述姚遠夫婦諸多涉嫌貪腐事證,包括來源可疑的12套房產,以及曾為女婿找工作,向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前司法部長傅政華送了三個貴重手鐲等。

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9月宣判,傅政華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死緩兩年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財新網》聯繫了甘肅省監察委、甘肅省公安廳等部門,蘭州市公安局接收採訪函後,先是稱「領導在看」,後不予答覆,挂斷電話。

根據海外《自由亞洲電台》以及其它網友備份指出,蔡雲峰原在甘肅嘉峪關從事酒店業,所以與姚遠及其妻子林明宇相識2、30年,過從較密,他在9月18日發布長逾2萬字檢舉文,指出自己知道3件事,其中,「第1件事為2000年時,姚遠打算升副廳長,分三次從我這裡拿走了20萬,其中10萬塊錢給了時任廳長蔚振忠,隔年就升了副廳長。」

蔡雲峰表示,第2件事是升正廳的時候,「他(姚遠)跟我說送給時任省委書記陸浩現金30萬和一件古董,這件事秘書武文剛司機範保中都知道,後來武文剛還和我又說過這件事,當時林偉(省廳相關人士)也在場」。

第3件事則是姚遠幫女婿程華「安排工作」,蔡雲峰表示,程華沒什麼能力,晉升無望,姚遠找了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幫忙,「把程華安排在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具體拿多少錢姚遠沒說」,不過在事後一次宴席上,傅政華的老婆誇林明宇的鐲子好看,林明宇就去洗手間拆下來送人了,「她很心疼,說額外又搭了3個鐲子,然後就是罵程華。林明宇常帶3個鐲子,1個大純金的,1個高級和田玉的,1個高級翡翠的」。

蔡雲峰還上傳一段手持證件的自拍影片,他表示自己實名檢舉甘肅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姚遠、其妻林明宇和幾十名高官貪瀆,曝光自己當甘肅公安系統賣官掮客的細節,但因字數太多一共有30多頁,全部念完時間太長,所以特此錄影證明自己在微博所言句句真實。

沒想到9月21日凌晨,蔡雲峰卻離奇墜樓身亡,且他的微博發文皆已全數清空,有不少網友搜尋蛛絲馬跡,要求中國官方給出真相。

「如果我突然死亡 不是自殺 不要相信他們的結論!」

據中央社報導,網路廣傳的微博帳號「蔡雲峰用生命舉報」截圖顯示,一則日期7月28日上午7時53分從甘肅發布的貼文:「我近期將會發布一封實名舉報公安廳長及其幾十名下屬的舉報信和視頻,內容勁爆絕對真實,因為有些事我就是參與者見證者。」

這則貼文截圖指出:「如果我突然死亡,不是自殺,不要相信他們的結論。」

在具名檢舉之前,蔡雲峰於7月28日透過「蔡雲峰用生命舉報」微博帳號稱「內容勁爆絕對真實」,「如果我突然死亡不是自殺,不要相信他們的結論,希望大家能關注此事」。

早在7月28日一個名叫「蔡雲峰用生命舉報」的微博帳戶發文,指出近期會發布一封實名舉報公安廳長,及其幾十名下屬的舉報信和影片,強調內容勁爆絕對真實,且還提到「如果我突然死亡,不是輕生」,不要相信他們的結論,希望大家能關注此事。

時隔一段時間,蔡雲峰在9月17日發出一張對話紀錄,只見他傳給湖南省衡陽市司法局原副局長廖曜中,「我的生命只有這兩天了,公安內部已經有人給我傳風了。可能針對我的計劃已經做好了,希望我死後您能把這個事情繼續下去。」最後,蔡雲峰拜謝廖曜中,並表示,希望我老婆不被連累。

蔡雲峰17日傳訊息給廖曜中,表示自己生命只剩下2天。
蔡雲峰9月17日傳訊息給廖曜中,表示自己生命只剩下2天。(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