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 喝紅酒能「軟化」血管?很多人想錯了(組圖)

發表:2022-10-2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聚餐喝紅酒
經常喝醋、喝紅酒能不能為血管養護帶來好處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硬化會造成很多問題,首先會造成血壓升高,高壓和低壓的壓差變大,會影響重要臟器的血液供應,也是一些人頭痛頭暈、耳鳴耳聾的原因,更重要的是,較嚴重的動脈硬化,是導致心梗、腦梗、腦出血最常見的原因,那麼如何「軟化」血管就成了大家很關心的問題。

隨著年齡增長,血管硬化和血管堵塞的發病機率將會出現明顯升高。經常喝醋、喝紅酒能不能為血管養護帶來好處呢?有人會認為喝醋能夠軟化血管,然而事實上卻並非如此,因為喝進胃裡的醋是不會直接進入到血管之中的,因而也就無法真正做到改變血液酸鹼度。且醋的刺激性較強,如果經常喝醋的話,其實是很容易對胃黏膜健康造成嚴重不良影響的。

之所以說喝紅酒能軟化血管。主要是因為紅酒中所含有的白藜蘆醇物質對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可以起到一定幫助。但這並不意味著喝紅酒就一定能取得良好的血管養護效果。

紅酒中所含有的白藜蘆醇比例是非常低的,如果想要通過它來實現血管養護的話,通常需飲用超過1000ml的紅酒。而飲酒量一旦達到此數值,便很可能會因酒精攝入過多而引發血管異常收縮,這對於預防血管疾病反而會更加不利。

想要真正有效地維持血管健康、遠離血管硬化,到底應當怎麼做呢?

軟化血管做好2件事

1、及時喝水

女人喝水
良好的喝水習慣,無論是否口渴,都要及時喝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液黏稠度過高是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最重要影響因素之一。為了及時稀釋血液、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建議大家一定要積極養成良好的喝水習慣,無論是否口渴,都應及時補水。

對於健康的成年人而言,每日的飲水需求量大概在1500~2000ml之間。此外,為了最大限度地做好血管養護,建議大家在清晨起床後及時飲用300~500ml的溫開水。

2、運動習慣

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對於加強血管養護所起到的促進作用也是非常巨大的。積極運動對於改善血液循環、促進人體代謝、增強血管彈性、預防血管堵塞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在平時工作之餘,建議大家一定要注意積極運動。

血管的「硬化」是長期多種因素影響的結果,所以也不會有「一招搞定」的方法,我們要最大程度上保護血管,不讓其「硬化」。軟化血管需要的是決心和毅力,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經常喝點啥、吃點啥就能解決問題的,大家千萬不可為了加強血管保養而輕信多喝醋、多喝紅酒能軟化血管這樣的錯誤觀點。其次,想要真正有效地維持血管健康,多喝水、多運動才是最有效的良方。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