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3歲男童中毒死亡?父親還原真相 再掀網絡震動(視頻/圖)

發表:2022-11-03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 3歲 男童
日前傳出蘭州一名3歲幼童昏迷後因無法及時送醫而死亡。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甘肅省會蘭州因武肺疫情處於封控管理之下已經數月,日前一名3歲幼童成為中共防疫次生災害的犧牲品,再次在網絡掀起震動。

11月2日傳出,甘肅蘭州一名3歲幼童因一氧化碳中毒昏迷急需送醫,但社區人員卻不肯放行就醫,導致幼童最終喪命。相關消息很快衝上微博熱搜,但很快遭到移除,截至2日,相關評論陸續遭到屏蔽,僅有零星可見。對此,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兵叔評說」感慨寫道,「病毒沒有致人死亡,但冷漠的人心卻導致一條又一條的生命離我們而去,最終成為『代價』之一。」

 

 

 

在不滿輿論網上發酵後,蘭州市七里河區應急管理局和蘭州公安七里河分局通報了這起事故,指稱1日下午1時43分,蘭州市公安局接到民眾求助,稱有2人在家中昏倒,其中1名兒童已無呼吸。分局即派警到場處置,協助民眾於1時57分將2人送往醫院救治。其中,兒童搶救無效死亡,1人在醫院接受治療,生命徵象平穩。經調查,此事故為使用液化氣灶不當,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蘭州 3歲 男童
蘭州市七里河區應急管理局和蘭州公安七里河分局通報再次引發爭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不過,根據財新網報導,男童不幸身亡的真相與官方通報大不相同。

報導指出,一氧化碳中毒的2人是蘭州疫情封控小區裡的3歲男童和他的母親。這名父親表示,1日中午12時左右,他妻子使用液化灶燒水洗澡後,摔倒在地不省人事,出現痙攣、抽搐現象。他立刻跑去關火並將妻子抱到臥室床上搶救,同時撥打120電話求救,但打了6、7次電話都沒打通。

12時20分左右,正在臥室床上午睡的孩子醒來,問了一句「媽媽你怎麼了」隨即就躺下沒有了聲息,當時男童父親並未留意到異常。經過約20分鐘的搶救,妻子臉色好轉,呼吸開始平穩,此時他又發現看似睡著的孩子也不省人事,臉色通紅,大小便失禁。他馬上對孩子搶救,並開始在小區微信群內求助。

根據網上流出的「鑫保豐大藥房健康交流群」微信群聊記錄,下午1時14分,孩子父親開始第一次求助:「有沒有人能幫忙給上西園社區號,馬中華道道鐵皮往裡一點,賓館這邊再往裡一點。給社區或者120打個電話,過來急救一下?」群內有人回應他,「直接打120」。下午1時17分,孩子父親再次在群裡發消息,「我撥社區,社區沒人管沒人管」。下午1時29分,經過10幾分鐘後孩子父親再度求助群友是否有車,能幫忙載送孩子,「大人剛摔了一跤,娃娃一害怕……群裡有沒有有車子的,有車子的在口子(路口)那里拉一下」。

 

 

根據網傳視頻片段,當時在一輛藍色三輪車的平板上,3歲男童被包裹在被子中,一名男子雙手疊放正按壓著孩子的胸部做心肺復蘇。

 

 

據悉,當天下午1時15分左右,因搶救效果不明顯,這名父親曾抱著尚有呼吸的孩子衝出家門,想去附近醫院急救,但由於疫情封控,小區巷子口設了鐵皮路障,防守人員拒絕放行,稱外出就醫需取得社區同意。

之後,這名父親多次撥打社區和120電話,小區居民也一起幫忙聯繫救援。終於在下午1時23分,有人撥通了120,但等了超過半小時,救護車仍未抵達該小區。此時孩子尚有呼吸。

到下午2時許,在熱心居民的幫助下,男孩父親翻越欄桿,帶孩子衝到馬路口。他詢問工作人員能否緊急用車,對方表示需要向上級請示,並說就醫必須等待救護車。

大約在下午2時30分許,這名父親終於攔到一輛計程車,10幾分鐘到達醫院;約在同一時間,救護車也抵達小區。救護車人員解釋稱,因為救護車太少,很久才調到可用的救護車。之後,救護人員對孩童的母親急救。

下午3時整,醫院宣布孩子搶救無效死亡。網傳院方開出的死亡證明推測書,並沒有顯示孩童是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根據截圖顯示,幼童為2019年9月9日出生,死亡日期為11月1日。死亡調查記錄寫著:「患兒由於驚嚇且無人照看,面部無在枕頭中間,約半小時後發現患兒面色蒼白」,「加入自行予以心肺復甦約半小時,聯繫相關部門,就診於我院」。死亡推斷是「窒息致呼吸、心臟停止」。

但據其父後來描述,後來醫院應該是又檢查了孩子,說是一氧化碳中毒,「但是導致的結果,難道是立刻死亡嗎?」其父不解指出,事發時屋內他們夫妻都正常,他本人甚至連反應都沒有。「他們說孩子是一氧化碳中毒去世的,我已經能接受這個事情了,能接受這個意外了。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我求救的這個過程當中,120也好,社區也好,沒有人管我們。」

「我個人認為我的孩子是間接被(官方)殺害了」,其父後來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此次事故中孩子成為了防疫次生災害的犧牲品。

也有住在同小區的多名鄰居表示,他們也認為小區從「十一」假期後封控至今,社區內物資保障、緊急就醫管道一直不夠通暢,突發情況處理也不及時,才最終釀成此次悲劇。

目前在社交平台微信上,有網友轉發相關消息,認為疫情已經第3年,這類因防疫阻礙就醫的悲劇仍不斷發生,感慨這次逝去的小生命「他還沒見過不戴口罩的世界」、「疫情三年,男孩一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