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美國中期選舉 美元持穩(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1-08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美國中期選舉。
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美國中期選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11月8日,美元持穩,因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美國中期選舉。美國眾議院的所有435個席位、美國參議院的35個席位和36個州長職位都在爭奪中。中期選舉的最終結果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賓夕法尼亞等主要州已經警告稱,可能需要數天的時間來清點每張選票。專家表示,美國人很有可能在選舉之夜上床睡覺,卻不知道誰贏了。

由於民主黨人比共和黨人更頻繁地通過郵件投票,因此允許官員提前計算郵寄選票的州可能會在早期報告民主黨領先。但是,預計共和黨會至少在眾議院會獲勝,因此國會可能會陷入僵局,意味著拜登政府的一些政策或難產。新一屆國會定於2023年1月3日開始運作。

一些分析師表示,如果導致財政刺激減少,結果可能對債券有利,對美元不利。

「如果我們得到一個僵局的結果或共和黨大獲全勝,明年財政刺激就不會那麼容易了,這意味著(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放慢加息速度,」悉尼Barrenjoey首席宏觀策略師Damien Boey說。

美國加息步伐的激進導致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並將美元兌大多數主要貨幣的匯率推至多年高位,儘管人們越來越多地猜測這種趨勢即將結束。

11月8日,歐元兌美元觸及近兩週高位1.0031美元,隨後小幅下跌,跨越1美元水平。

英鎊也下跌0.43%至1英鎊兌換1.14655美元,但隨著風險適中的澳元和瑞典克朗等貨幣通常與整體市場情緒一致,英鎊幣值遠低於近期低點。

追蹤其對六種主要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從上週中期的113.5下跌至110.4。

「問題是美元的週期轉向了嗎?」法國興業銀行高級外匯策略師Kenneth Broux對路透社表示。

「上週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主要結論是,儘管終端利率重新定價,但美元未能重返高位,因此美元走高可能已經到了疲憊的地步。」

美聯儲利率制定委員會上週將利率提高了75個基點,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表示將繼續加息,從而導致市場重新定價對峰值點的預期。

日元兌美元匯率也升至一週高點的146.15。由於日本當局花費6.35萬億日元(433.7億美元)干預以支撐日元,日本外匯儲備在10月創下有記錄以來的第二大月度跌幅。

最近幾天打壓美元的另一個因素是人們猜測中國可能會放鬆其「清零」防疫政策。

中國嚴格的病毒政策包括封鎖、隔離和嚴格的檢測,官員們在日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些措施「完全正確」並將繼續存在。

人民幣上週創下兩年來最好的狀態,此後一直保持大部分漲幅,但到11月8日略有回落,兌美元匯率為7.2612,因為新的疫情爆發削弱了一些樂觀情緒。

在加密貨幣中,比特幣下跌多達6%至19,351美元,而以太幣大幅下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