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思邈神準的預言及其所行之奇事(圖)

發表:2022-11-12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孙思邈神準的預言及其所行之奇事
孫思邈曾經有過一些神準的預言,同時也行過一些近乎神蹟的奇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孫思邈被人認為是一個得道者。他曾經有過一些神準的預言,同時也行過一些近乎神蹟的奇事。

太子詹事盧齊卿在其小時候曾向孫思邈請教有關人倫之事,孫思邈對他說:「你今後五十年,地位可達到一方諸侯之長,我的孫子應當是你屬下的官吏,你應當自己保重才是。」盧齊卿後來果然做到了徐州刺史,孫思邈的孫子孫溥果然是徐州蕭縣的縣令。孫思邈當初對盧齊卿說這話的時候,孫溥還沒有出生,是孫思邈預先知道了他的情況。

永淳(682年-683年)元年,孫思邈死去,死前留下話說要薄葬,不准在墓中埋藏殉葬品,不准用活著的牛羊祭奠。他的屍體放在家一個多月後,家人打算將他入殮。等到家人揭開該在他身上的白布後,發現他的臉色沒變。等到家人舉起孫思邈的屍體要往棺材裡放的時候,家人突然發現他們手中所抬著的只剩下極為輕的衣服而已,當時在場的人都感到詫異。

到了開元(713年-741年)年間,有人發現孫思邈隱居在終南山,與一個宣和尚相來往。宣和尚常常來來往往地向他參學請教佛教。當時天大旱,有一個西域的僧人請求在昆明池筑壇求雨,皇上下詔讓有關部門準備香燈。一共七天,水縮下去幾尺。

這時有一位老人忽然夜訪宣和尚求救。他說:「我是昆明池裡的龍,很久沒下雨,不是因為我。一個胡僧要用我的腦子做藥,因而欺騙天子說求雨,我的命危在旦夕,請和尚用法力救護於我。」宣和尚推辭說:「貧僧只是操守戒律罷了,你可以去求孫思邈老先生。」

老人於是就來到孫思邈那裡。孫思邈說:「我知道昆明池龍宮裡有神仙藥方三十個,如果能讓我看看,我就救你。」老人說:「這些藥方上帝不准隨便外傳,現在是緊急情況,所以我對此毫不吝嗇!」過了一會兒,老人捧著藥方來了。孫思邈說:「你天明回去,不用擔心胡僧。」從此池水忽然暴漲,幾天便漫上岸來,那個胡僧則羞怒而死。

曾經有一個神仙從天而降,對孫思邈說:「你所著的《千金方》濟人的功效也很廣了。而用生物做藥,殘害的生物也太多了,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屍解的神仙,不能白天升天成仙了。從前,有一位真人桓闓告訴陶貞白,事情也是這樣,本來你是知道的。」此後孫思邈採用草木做藥,以代替虻蟲、水蛭的性命,後來他作《千金方翼》三十篇。

孙思邈神準的預言及其所行之奇事
孫思邈被人認為是一個得道者。(圖片來源:公用領域/維基百科)

等到唐玄宗躲避安史之亂,向西到達蜀地之後,夢見一位穿著黃色衣服的老漢,鬚髮皆白,來到他面前再三參拜,然後奏道:「我是孫思邈,在峨嵋山結廬居住多年了。現在聽說皇上的鑾駕來到成都,我所以等候在這裡拜謁。」

唐玄宗說:「我熟悉你的名字很久遠了,現在你不怕道路遙遠來到這裡也是有所求嗎?」孫思邈說:「我隱居在雲泉之間,喜歡吃金石之藥,聽說這個地方出雄黃,希望賜給我八十兩。如果能滿足我的要求,請派使者到峨嵋山來。」唐玄宗在夢中答應了。他當時因心跳而醒來,於是立即就令侍臣陳忠盛帶八十兩雄黃,到峨嵋山去賜給孫思邈。

陳忠盛奉詔之後來到峨嵋山,當他走到屏風嶺時,遇見一位容貌很俊逸古樸的老頭,穿著黃色衣服立在嶺下。老頭對陳忠盛說:「你莫非是天子的使者嗎?我就是孫思邈。」陳忠盛說:「皇上讓我把雄黃賜給你。」那老頭躬身接受,然後說:「我承蒙天子賜給我雄黃,現在有表章致謝,但這裡是山野之居,沒有筆墨,請您執筆轉抄送進宮中。」陳忠盛立即讓官吏拿來筆墨。

老頭指著近處的一塊石頭說:「表章在那石頭上,您可以抄錄下來。」陳忠盛看那石塊,果然有一百多個紅字,確實是表章。於是就把那些字抄錄了下來。抄錄完之後,再看老頭和石頭,全都不見了。於是陳忠盛把這事詳細地奏明唐玄宗。唐玄宗於是問陳忠盛老頭的相貌,結果與夢中遇到的果然一樣,因此他更感到驚奇了。

從此,孫思邈有時候隱沒,有時候出現。到了咸通(860年-874年)末年,山下的一家百姓有一個十幾歲的男孩不吃葷血,父母認為他喜歡善行,就讓他到白水僧院做了童子。有一位自稱孫處士的遊客忽然來訪,他在院中游了一週之後,從袖中取出一包湯藥碎末交給童子說:「請你為我像烹茶那樣把它煎好。」

煎好之後,處士飲了一些,把剩下的湯汁給了童子。童子覺得湯汁的味道極美,希望再給他一碗。處士說:「這藥就是為你來的!」就把一匙藥末再讓他煎著吃。童子也把這事向同伴們說了。同伴們出門想看看這個處士,結果處士已離去了。而就在同時,童子也乘空飛起來了。眾人正在驚奇,一看那煎藥的鍋子已變成金的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