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夢」有什麼重要意義?(圖)

發表:2022-11-17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我們知道生命的內涵,就不難瞭解夢境和託夢。
如果我們知道生命的內涵,就不難瞭解夢境和託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我們知道生命的內涵,就不難瞭解夢境託夢。託夢發生在另外空間,託夢者與受夢者存在於不同的時空,透過託夢,將訊息傳遞給受夢者。「託夢」的夢境很清楚,都有很重要的意義。

天使「託夢」約瑟

《新約聖經馬太福音》記載聖母瑪利亞處女懷孕與耶穌的誕生。耶穌母親瑪利亞與約瑟有婚約,還沒迎娶,瑪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他的未婚夫約瑟想要暗自取消婚約。

約瑟正在考慮此事時,有天使託夢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瑪利亞,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字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這一切事的成就,是要應驗主借先知所說的話,「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

耶穌誕生後,有東方三博士前來朝拜,引起當時猶太君王希律的極度惶恐,竟大肆屠殺耶穌誕生地伯利恆的男嬰。天使託夢於約瑟,帶瑪利亞與耶穌前往鄰國埃及避難,躲過殺身之禍。直到希律王死後,他們一家才回到以色列。

孔子「託夢」傳道統

周公制禮作樂傳承中華文化,孔子非常崇拜,以聖人周公為師。在白天,孔子經常研究周公的思想;在夜晚睡覺中,也經常夢見周公,獲得周公思想上的啟發。孔子年邁時,因年老體衰,不再夢見周公。所以孔子說:「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復夢見周公!」

南北朝劉勰著有中國第一本文學理論著作《文心雕龍》,他深受儒家思想的影響。他在《文心雕龍 序志》說,在三十多歲時,「夢執丹漆之禮器,隨仲尼而南行,旦而寤,乃怡然而喜。」他夢見自己手捧紅色的祭器,跟隨孔子向南走。夢醒後,感到非常高興。

親人離世「託夢」

清朝戴延年所著《秋燈叢話》有個轉世託夢的故事。清康熙年間,山東萊郡有位姓來的司馬(「司馬」是官職)。他本是浙江人,到任時家人都不在身旁。來司馬不敬佛法,常利用職權阻止修建寺院。來司馬上任後不久,被屬下孫秀所殺,並且右手四個手指都被砍斷。就在來司馬被殺害的當晚,他的夫人做了一個夢。夢中,她的丈夫全身是血,向她告別。來司馬對夫人說,今天我馬上就要投胎到萊郡西邊某村某戶的人家,你在奔喪回家的路上就會看到我了,那戶人家那個右手缺四指的嬰兒就是我。來夫人頓時從夢中驚醒,心想自己的丈夫恐怕已遭不測了。

數日後,有人從萊郡報喪,夫人知道那晚的夢是真的。她護送丈夫靈柩回浙江安葬,路上遇到大雨,她找了一戶人家避雨,一問才知道,這個村子與這戶人家,正是那晚丈夫亡靈託夢時所說的村子與那戶人家。她連忙詢問主人家裡有沒有剛出世的孩子,一問果然有,而且出生的日子正好是來司馬遇害的當晚。抱過孩子一看,這孩子的右手正好缺四個手指。

另外空間的訊息傳遞

在睡夢中,各個空間的生命成份都有各自的行為活動;但是,其中「元神」的活動最為重要,因為「元神」是人真正的主宰。人的記憶主要是以能量形式存在於「元神」,我們能清清楚楚記得的夢就是「元神」的活動,記不清楚、稀裡糊塗的夢是非「元神」生命成份活動的表現。

「託夢」的夢境都很清楚,它是另外空間的其他生命體(神靈或亡靈)對人的元神所發出的訊息。也就是說,託夢就是在人的睡夢中,發生在另外空間,另外空間的生命體將重要訊息傳遞給人的元神;這種訊息的傳遞相當明確,都有很重要的意義。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