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积上千黄金的湖泊与遍布黄金的山峰(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1-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金 水面 波纹 湖 239154568
少年在湖泊里发现大量金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庐江曾有一座湖泊,水中出现一个沉重的黄金容器,在其附近还沉积着上千的大量金钱,但它们的拥有者不知去向。位于西方的日官城也有一座神奇的山峰,此山遍布大量的纯正黄金,并有超过15公尺的“金人”居住。

庐江的黄金湖泊

汉朝永平十一年时,庐江的皖侯国有一座湖泊,当地人会到那里钓鱼。当时有两位年龄已过10岁的青少年,分别叫陈爵与陈挺,他们某天相约到这座湖畔钓鱼。

率先抛饵钓鱼的是陈挺,过了一会儿后,陈爵走过来问:“钓到了吗?”陈挺回答:“钓到了!”于是陈爵转身走去拿钓鱼竿与鱼线,准备换他一展身手。

陈爵走到约莫30步远的地方时,忽然发现湖边有一个疑似装酒的容器,外表显露出纯正的金黄色,正泡在水中。原先陈爵以为是铜器,慢慢走入水中,要将这个容器搬起来,没想到他却没办法将其搬起。

即使陈挺见状过来合力搬运,这个容器依旧闻风不动地泡在水中,此时他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靠近湖中央的深水区域。他们想着该如何是好时,忽然瞥见水里还有其他与容器同样金黄的物体,是上千个像是铜钱一样的物体,两人立刻放弃容器,跑去捡拾那些财物。

陈爵与陈挺两人双手抓满水中的金钱,他们赶紧将这些财物拿回家给家人看。陈爵的父亲陈君贤曾经在皖侯国担任官员,儿子捧着大量的金钱回家,让他大吃一惊,并问道:“你是从哪里得到这些钱的?”陈爵就将发现的来龙去脉说给父亲听,陈君贤激动地说:“这是黄金呀!”立刻就带着儿子再往湖边跑去,涉水靠近沉积着大量金子的区域,陈君贤与儿子一样伸手捡拾大量的金钱。

这件事情在他们的街访邻居传开后,许多人争相跑来捡拾金钱,水中大量的金钱全都被打捞上岸,一共重达十多斤。后来陈君贤将这个发现呈报给官府,太守听闻就派人前往陈家收取这些金钱,陈君贤就让家人将这些金子献给官府,并叙述发现金钱的经过。

日官城外金之山

相传西方的日官城外有座山峰,这座山长10多里,宽2、3里,高度达到100多丈。此山的神奇之处在于,山中全都是又大又黄的金子,散发出非常美丽的色泽,不会被砂石或泥土混杂,也不会生长树木与花草。

这座山上有一名“金人”,他的名字叫做“金犀”,足足有5丈高以上,并且全身由纯金构成。当进入山下1丈,就有“银”;再进入1丈,则为“锡”;再进入1丈,则为“铅”;再进入1丈,则会出现“丹阳铜”。据说丹阳铜与金子相似,只要经过锻炼,就能够用以错涂器具。

(事据《论衡》、《神异经》。)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