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過去有「三霸」 是哪「三霸」?(組圖)

發表:2023-03-03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鵝 天鵝
鵝為何是農村的「三霸」之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以前農村有「三霸」一說,是在農村很常見的三種動物:土狗大公雞土鵝。土鵝更是有著「三霸」之首的稱號,那為何這三種動物會被稱之為農村「三霸」呢?

大公雞愛啄人

公雞啄人是多方面的原因的,一是為了樹立自己的威望,二是保護自己的領地和伴侶。

因為雞是一種有較強領地性的動物,尤其是公雞領地意識更強。它們會為了占領領地,公雞和公雞之間發生打鬥。如果遇到有人靠近了,也會主動出擊。尤其是它們在意識到受到威脅的時候,更是會立馬就炸毛,然後做好及時攻擊的準備。

同時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公雞啄人也是展示力量的一種方式,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引母雞。這其實在自然界中很常見,有些雄性動物為了吸引異性就會做出很多類似的事情。

公雞啄人如今在農村較為少見了,因為現在農村養公雞的少了,而且多數也不是真正的土雞了。但是在以前,農民所養殖的都是正宗的土雞,是母雞下蛋以後所孵化出來的,而這樣的公雞就很有侵略性,遇到小孩子靠近了就會用它的利嘴來啄人。

土狗是農村「一霸」

土狗是農村一霸。在過去農民養狗主要是希望它能幫助看家護院,或者是幫忙捕獲獵物。如果家裡有一條狗,那麼白天黑夜即便是不關門,也覺得安心。

狗的嗅覺靈敏,聽覺也很發達。不管是有人還是動物靠近了,它們都會第一時間發現,並且通過吠叫發出警告,讓主人提高了警惕。

狗長得和狼很像,有一嘴的尖牙,叫聲更是嚇人,陌生人靠近它們的地盤就會發出叫聲。所以很多人懼怕它,並且有時候也確實發生狗咬人的事情,所以就有了「狗霸」之說。

狗i
土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鵝是「三霸之首」

鵝算得上是一種猛禽了。無論是人畜只要進入到它的地盤了,並且不聽它們的勸說繼續越界,那麼它們就會發起攻擊,哪怕來的是兇猛的土狗,甚至是老虎、鱷魚、老鷹等都是不放在眼裡的。

鵝之所以如此的兇猛,那是因為鵝的眼睛有點特殊,它所看到的動物基本都是被縮小了的。

鵝有很強的領地性,也有很強的警惕性強,聽覺、視覺和嗅覺都很發達,如果有人畜進入到它的地盤了,就會及時發現,並且發出警告。如果對方繼續進入它們就會及時發起攻擊。

鵝打起架來是不要命的,再加上體型較大,張開翅膀有一米多,而脖子又很長,撲閃翅膀大喊大叫衝過去,這樣氣勢上也會嚇跑對方。

農村老話說「寧被狗咬,不被鵝擰」,雖然鵝沒有狗的尖牙,但它是草食性的動物,嘴巴的牙齒也很厲害,被它咬到了也會青一塊紫一塊,嚴重的也會流血的。但如果有經驗的人,只要一把抓住鵝的脖子,它們也就失去了戰鬥力。

以上就是對農村三霸的介紹,在過去因為養殖的多,而且農村的小孩子也多。而現在農村很多都是留守老人了,就連兒童也紛紛進城了。再加上養鵝、養土狗的少了,所以也就很少聽到有人說起「農村三霸」了。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