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老師因小學生未做作業建議家長「打殘孩子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14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湛江 小學老師建議家長
中國課堂上的小學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廣東湛江吳川市一名小學五年級老師在家長群裡建議家長打殘孩子手」的截圖被熱傳,原因是該老師對學生沒能完成作業極其不滿,該事件引發大陸網民熱評。

3月13日推特帳戶「Song Qinghui宋清輝」發推文說,「一個孩子遇到一位好老師是一生的幸運!近日,廣東湛江吳川市一名小學五年級老師在家長群建議家長‘打殘孩子手,留著令人噁心’的截圖在網上流傳,受到廣泛關注。」

有聊天截圖中顯示,一個有125人的某小學五年級工作群裡,有一位名為某老師的人發出了一張疑似語文作文試卷的照片,該老師說,「如果孩子的手無用,建議家長乾脆打殘算了,留著裝飾看著令人噁心。」「這就是平時不完成作業取得的成果,不知家長有何感想。還這麼寵著孩子,你就是推孩子走上不歸路的助手。」

另有疑似該老師與某一學生家長的私聊內容,該老師說,「你女兒的手留著也無用,什麼作業也完成不了,考出這樣的成績,丟人現眼。」

針對吳川一小學老師群裡建議家長「打殘孩子手」,吳川市教育局正在調查。據極目新聞14日報導,近日,廣東湛江吳川市一名小學五年級老師在家長群建議家長「打殘孩子手,留著令人噁心」的截圖在網上流傳,引發廣泛關注。吳川市教育局工作人員稱,「教育局已介入調查此事。」

從截圖內容可以看出,這位老師對學生未能完成作業極為不滿,並認為全是學生及家長的責任,所以才說出這樣的「狠話」。在這位老師心目中,學生成績不好就是丟人,完成不了作業就應該「剁手」,「唯分數論」「唯成績論」到近乎偏執的地步。

網易號「紅麗說教育」14日發文說,看到廣東湛江一家長群內容的截圖後,誰都想不到是從一名老師的嘴裡說出來的話。作為一名老師,平時和學生以及家長溝通時需要注意方式方法,畢竟教育是需要學生、家長和老師三方共同承擔,少了一方都不可以。

對此,大陸網友熱議,有網友批評道,「處理小偷竊賊有沒有剁手的,學子不能中舉有雙手也能掙飯吃,學習不好的手便噁心?哪家的混賬邏輯!」「那你孩子成績差,做了點小惡作劇,有時不吃飯,電視看多了,我可以用最惡毒的話罵他嗎?」

「為什麼一定要說這麼誅心的話,我孩子的手不會寫作業,不代表他不會做其他的,不要用你愚昧的井底之蛙的見識去評價孩子,你只是一個老師,就是你的一份職業,自己無能管不住自己的嘴,自己的心胸狹窄說出如此歹毒之話語,滾出教師隊伍,一看就是容易衝動,口無遮攔,扼殺孩子之人,早點去幹其他的吧,別禍害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個老師負責任,「我感覺這個老師應該很負責任,怕就怕有的老師,你愛完成作業就完成,完不成也不管你!」「這位老師是位負責的老師,雖然言語過激,但是沒嚴重到人人得兒誅之的地步,如果老師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麼上班那摸魚的老師就是好老師」。

還有網友說,「學生上學交著錢還得受著恐懼與疼痛的折磨,這都要給弄殘了。老師掙著學生的錢還打學生、罵學生,還要給學生弄殘,這都什麼道理」「這種情況不能一查了之,應該不止一次,校長要是不默許哪來的這種蠻婦樣的囂張跋扈?」「把孩子推向不歸路的就是這樣的老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