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心態責問每個人 明天在哪裡(圖)

作者:馬來啟 發表:2023-04-10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砍人 報復 冷漠
這幾天大陸殺人、自殺新聞霸屏網媒(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0日訊】這幾天,大陸殺人、自殺新聞霸屏網媒。這些絕望棄生的有黨官、學生、失業青年、普通農民、職工……或為工作或為情或為錢或迫於生計……原因不一。

繼「4月7日,江蘇常熟市第二人民醫院黨政辦主任康某,開車惡意衝撞副院長薛某」事件後,4月8日晚,河南省平頂山市一輛轎車也瘋狂撞人,現場慘烈,多人傷亡。常熟黨官撞黨官死傷還好,只是薛某被撞斷兩根肋骨,康某的車子衝到路上撞死兩人,加上康某,當場死亡3人。但是網傳平頂山現場倒著一片人(目測預估不只個位數)。

天津上週內6名(還有消息說13個)中小學生自殺 全市緊急開家長會,分析原因,疏導孩子的心理,安撫家庭……有吉林網友在新聞跟評中說,「吉林四天跳了四個」。一名浙江網友說,「浙江嘉善,每年初高中都跳幾個」。

4月2日晚,重慶市一名男子持刀在街頭砍傷多人。同一天下午,吉林省吉林市有司機駕車撞人,造成多人受傷。

如果說,醫生康某升職遇阻報復醫生副院長釀悲劇還是事出有因,但慫恿別人自殺或駕車無故撞無辜的路人,那就是完全失去理智了,沒有人性了。

中國正經歷了新冠與甲流的天災肆虐,按照正常思維,劫後餘生的人們會非常愛惜生命生活的,會非常珍惜親情友情的,何況新一輪的疫情正從廣東往北爆發,又有大量人員感染甚至被奪去生命。歷史上,面對大自然不可抗力的災難,世人都是互相關愛互相幫助,但是,在中共附體的國家,為什麼人們躲過天災,卻躲不過人禍呢?為什麼人們如此冷漠如此絕望?

有網友在微博發帖感嘆:「現在經濟差,生活不易,許多人受不了,無法謀生,和身邊朋友聊天,‘發瘋’或自殺的傾向的人很多。」「本以為疫情放開後能正常,但是外資撤離,企業倒閉,找不到工作,房貸、車貸的‘亞歷山大’,有報復社會的末日情緒。」

據瞭解,今年大學生就業形勢非常糟糕,全社會就業形勢極差,生活壓力大除了就業難,最大的還是體現在住房難、就學難、就醫難,普通民眾「生不起、活不起、老不起、死不起。」 底層民眾感到被欺騙、壓迫,普遍瀰漫著一種灰心喪氣的情緒。

4月1日晚河北省邯鄲市也發生慘烈一幕,一輛白色越野車衝入人群撞倒至少10多人。網傳目擊者直言,現場有槍聲、有手雷爆炸聲,這是「報復社會」。生存困境下,民眾在不珍惜別人生命的同時,也不珍惜自己的生命。4月4日湖南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4名年青人集體跳崖自殺,均是家境貧寒人家的孩子。

沒有了理想沒有信仰就沒有生活動力,現在中國人,把追救物慾崇拜金錢作為動力,很多人因為縱欲而無正信約束,還表現出驚人的墮落、頹廢、叛逆。他們酗酒,吸毒,賭博,亂性,沉溺於網路遊戲和社交媒體,耽讀玄幻、恐怖、靈異小說,把自己看得五迷三道、瘋瘋癲癲,用瘋狂和迷亂填補自己空虛的精神世界。

從民商到官宦,瀰漫著末日和報復心態。造成了對生命的嚴重漠視,這既包括對他人生命的漠視,也包括許多人對自己生命的漠視。「得過且過」、「過了今天沒明天」、「及時行樂」、「過把癮就死」,在末世絕望中要麼無底線行樂,要麼在困苦中結束自己。

我們的明天在哪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