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4囚犯死亡 朝鮮監獄發生的事令人毛骨悚然(圖)

發表:2023-04-1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監獄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長期以來,朝鮮監獄囚犯的人權問題經常遭到外界嚴厲批評。12日,據DailyNK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披露,3月末,有一名30多歲女性結束了7年的教化所生活出獄了。該女性因為自2016年起,從平城市坐火車至新義州運輸冰毒,而在2017年遭社會安全省「特別機動隊」逮捕,而關進了教化所。

特別機動隊」於任意的時間在任意的火車站,可以突然登上列車而對乘客與乘務員進行突然檢查。尤其「特別機動隊」一上火車時,就會先仔細檢查乘務員房間,一旦發現了乘務員收受賄賂而幫人托運物品,將會讓托運物品的人受到最大之損害。

雖然是收受賄賂來托運物品,但「特別機動隊」會以當事人本人攜帶了非法物品來處理。而這名女性被「特別機動隊」發現了她攜帶的冰毒,結果遭判7年勞動教化徒刑。

她在3月末結束教化所生活出獄,其對周邊百姓訴說了教化所內惡劣的環境,令人們大驚失色。

據消息人士表示,該名女性說,教化所內的環境本來就不好,但在COVID-19疫情發生後,情況就變得更加惡劣。除了給的飯特別少,而且冬天還沒有棉衣,僅能穿著薄薄的夏裝過冬,就算是健康的人也會成廢人。

“經常來探監的家庭,通常會給獄警一些禮物,這樣囚犯就可以做一些較容易的活兒。但沒有探監的人,就要於艱難中掙扎了。也就是教化所內已經蔓延著賄賂等腐敗行為。”

她披露,在教化所的時候,一天可以看到4名囚犯因疾病或者自殺等因素死亡。而自尋短見者,大都是才剛剛進教化所的人,如果已經在教化所生活幾年的人,通常會會得過且過地生存下去,但剛關進教化所的人,因為非常難適應教化所內的生活,而認為不如死了算了。

她說,因為勞動強度越來越大,甚至人們連對話的時間皆沒有了。教化所內的安全員們也讓囚犯之間互相監視,並給每個人賦予了報告任務,簡直就好像是人間地獄。據悉,該女性於大赦令下,而提前一年釋放出來了。

8個月孕婦還遭逼墮胎後…

非營利組織「朝鮮未來」針對朝鮮監獄系統違反國際法的行徑展開詳細調查,先後總共調查了包括李英珠在內的200多位前在押者。2007年,她試圖逃離朝鮮,可是在中國境內就遭到被捕並遣返。

根據BBC報導指出,李英珠(Lee Young-joo)在爬回牢房之後,遭勒令盤腿坐下,且將雙手放在膝上。她每都天長達12小時被罰不許動,只要稍微挪動,或者是與牢房獄友低聲耳語,都將會遭到嚴厲懲罰。

李英珠向BBC表示,她每天只有一口水喝,且靠一點點磨碎的玉米麩來果腹。感覺就像是動物一樣,根本就不是人。

李英珠說,由於我們共用一個走廊,還能夠聽到其它牢房內在押者遭到毆打的聲音。雖然我在3號牢房,但也可以聽到10號牢房的人被毆打的聲音。

監獄系統內的暴力模式,從一個監獄至另外一個監獄無所不在,且在所有證詞中都得到驗證。同時還有多項的強姦及其他形式性侵之指控。有倖存者向「朝鮮未來」組織披露,她們遭被迫墮胎。其中在咸鏡北道拘留中心一個案例中,有一名受訪者目擊了另一位拘留者於懷孕8個月時還遭強迫墮胎的慘況。她說,雖然嬰兒活了下來,但卻被溺死於水盆中。

監獄酷刑令人難想像

一名在2000年到2017年,有多次叛逃罪的男子披露,獄卒會性侵女受刑人,也會毒打囚犯,甚至逼他們用直角彎腰姿勢行走,其實於更早以前,我們還被迫以手腳爬行,到了2017年可以站著走路了,只是必須彎腰90度。

他說,朝鮮監獄在冬季氣溫低至攝氏零下10度,在6.6平方公尺牢房內關5個人,並沒暖氣,在2000年之時,並無任何保暖物品,到了2017年才有了毯子。但其他層面仍然一如當年,有一些監獄警衛在夜裡將衣服丟給女受刑人洗滌,之後再對她們性侵。

他透露,在2000年時,警衛叫我們「畜生」,到了2017年才改稱「同志」;以前每天只有一碗蔬菜湯喝,後來才日供三餐,且菜色比照警衛餐食。當時目睹別人遭毒打,讓他痛苦萬分,我心想不可以再這樣苟活下去,所以就打破窗戶,並抓起一片玻璃,當著警衛面前猛刺自己的肚子。後來他設法逃越邊境前往中國謀生。

報告中指出,此種懲戒制度之目的,在於孤立個體,將冒犯了最高領導權威金正恩的人們,讓他們與社會隔離。獄方執行了勞改、思想教育,且懲罰手段殘酷,並要求必須無異議服從最高之權威。調查員稱,受訪者的遭遇個個都非常悲慘,甚至他們不知道這些遭遇即是虐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