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洩密者素描:《諜影重重》男主角再現?(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4-14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4月12日發表重磅獨家報導披露美軍上白份高度機密文件的洩密者,其情節堪比好萊塢大片《諜影重重》,其人簡直就是現實版的傑森.伯恩。

華郵:現實版的傑森.伯恩

美國《華盛頓郵報》4月12日發表獨家深度報導披露,美軍高度機密文件的照片最早上傳到「Discord」群組,這是一群對槍枝、軍事裝備等有共同愛好者2020年創建的私密聊天群組,其中一名ID為「OG」的人是該群組領袖,這群人是在疫情期間聚集在一起抱團取暖的虔誠基督徒。

該群組成員透露OG是20多歲的年輕人,「他很健康。他很強壯。他有武器。他受過訓練。幾乎所有你能從某種瘋狂的電影中得到的東西」,該成員說。

在《華郵》看到的一段視頻中,該成員稱是OG的男子站在射擊場,戴著安全眼鏡和耳罩,手持大步槍。他對著鏡頭大喊一系列種族和反猶太主義的辱罵,然後朝一個目標開了幾槍。

《華郵》還審查了大約300張機密文件的照片,其中大部分尚未公開;OG的一些文本文件據說已經寫出來了;兩名小組成員確認為OG的一名男子與其同伴交談的錄音;以及顯示OG在Discord伺服器上與他們通信的聊天記錄和照片。

這位年輕的成員對OG在重大事件成為頭條新聞之前似乎具有預見性的能力印象深刻,這些事情「只有這種高許可權的人才知道」。根據他自己的說法,他對OG著迷,他說OG在他20歲出頭到中期。

該成員似乎被OG的虛張聲勢和他的武器技巧所吸引。他對這個被他形容為「像叔叔」的男人有一種親切感,在另一個場合,他被描述為父親的形象。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這些遭OG洩露的高度機密文件暴露了美國對盟友的間諜活動,揭示了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的嚴峻前景,並點燃了白宮的外交火力。

由於對槍支、軍事裝備和上帝的共同熱愛,這群男人、男孩於2020年在深受遊戲玩家歡迎的在線平台 Discord 上成立了一個僅限受邀者會所。 受訪的這位年輕會員仔細閱讀OG的消息,他所說的數百條機密軍事信息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定期跟進。 

OG告訴小組,他辛辛苦苦謄寫了幾個小時的機密文件,以便與他的 Discord 群組成員分享。該小組曾經是新冠疫情封閉期間的避難所,特別是對於被鎖在家裡並與現實世界隔絕的青少年遊戲玩家來說。 成員們交換錶情包、攻擊性笑話和閒聊。 他們一起看電影,開玩笑,一起祈禱。

成員表示,OG是想要讓大家瞭解國際情況,他似乎認為這些內幕消息可為其他人提供保護,「他是個聰明人,在發布這些文件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不是任何形式的意外洩露。」

「感覺就像我在珠穆朗瑪峰之巔,」他說。「我覺得我在某種程度上高於其他人,而且……我知道他們不知道的事情。」

兩位該組成員都向《華盛頓郵報》表示,他們知道OG的真實姓名以及他生活和工作的州,但在聯邦調查局正在尋找洩密源時拒絕分享這些信息。 調查尚處於初期階段,五角大樓已經建立了由一名高級官員領導的內部審查。

Discord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正在與執法部門合作,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這位年輕成員說,當他們意識到OG處於嚴重危險之中並打算消失時,「Thug Shaker Central」的成員「徹底哭了起來」。「這就像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

在幾個小時的採訪中,他繼續表達了對OG的欽佩和忠誠,即便OG給他們洩露國家機密文件,使他們也面臨潛在的聯邦犯罪。

「我認為他不會以任何形式傷害我們,」該成員說。

大約四年前,該成員在Oxide的另一臺伺服器上認識了OG,Oxide是一個流行的YouTuber,播放關於槍支、防彈衣和軍事硬體的視頻。該組成員向《華盛頓郵報》說,一群狂熱的成員發現伺服器太擁擠,想要一個安靜的地方來討論視頻遊戲策略,所以他們分成了自己的小團體。

更多志同道合的Oxide粉絲加入了私人Discord伺服器,該伺服器後來被命名為「Thug Shaker Central」,OG是這個小組的管理員。

「我們都變得非常親密,就像一個緊密的家庭,」該成員說。「我們互相依賴。」他說其他成員,尤其是OG,在他情緒低落時為他提供諮詢,幫助他穩定情緒。「彼此之間並不缺乏愛。」

從去年年底開始,OG每週共享幾份文件。將圖片發布到伺服器花費的時間更少,但也讓OG面臨更大的風險。在一些圖像的背景中,可以看到OG房間裡的物品和傢俱——這種線索可能對FBI聯邦調查人員有用。

現在數百萬人看到的印刷秘密文件的照片可能會為尋找OG的聯邦特工提供線索。

「我絕對不會稱他為告密者。我絲毫不會將OG稱為告密者,」他說,拒絕與愛德華斯諾登進行比較。

值得注意的是,該成員表示他在過去幾天一直與OG保持聯繫,即使聯邦調查局正在進行搜捕,五角大樓也對洩密事件展開了自己的調查。

該成員說,他「似乎非常困惑,不知道該怎麼做」。「他完全清楚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可能產生的後果。他只是不確定如何解決這種情況。……他似乎對此非常心煩意亂。

OG在給同伴的最後一條信息中告誡他們「保持低調並刪除任何可能與他有關的信息,」該成員說。這包括OG共享的機密文件的任何副本。

美國官員和專家稱,與OG年齡相彷的數千名軍事人員和政府僱員,從入門級到低級職位。他他似乎已經說服了一些易受影響的青少年,讓他們相信他是現代遊戲玩家遇見傑森.伯恩。

該成員表示,他相信當局會找到OG。如果OG可以逃離因為他所知道的國家機密而被「暗殺」,那他也將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灣或消失到「黑點」。

他說,在OG被捕或逃離美國之前,他不會向執法部門透露OG的身份或位置。「我想我最終可能會被拘留。」

迄今為止,還沒有聯邦執法官員聯繫過這名年輕的團體成員。當被問及為什麼他願意提供幫助,甚至冒著失去自由的風險時,這位年輕人毫不猶豫地回答說:「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華盛頓郵報》原文:Discord member details how documents leaked from closed chat group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