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韓海戰?韓發10炮警告朝艦卻撞中國籍漁船(圖)

發表:2023-04-17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6月15日,一艘韓國巡邏艇在西南港口平澤附近的黃海航行。
2009年6月15日,一艘韓國巡邏艇在西南港口平澤附近的黃海航行。(圖片來源:PARK YEONG-DA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7日讯】自從7日起,朝鮮就主動斷絕韓朝軍事熱線聯繫,而且還於13日試射了新研發之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8型。韓國軍方稍早披露,朝鮮警備艇在15日上午為了驅趕中國籍漁船,而侵犯北方界線(NLL),因而遭到韓國巡邏艇開砲警告射擊,豈料於過程中,卻因海霧導致擦撞中國籍漁船。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報導指出,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16日上午表示,朝鮮有一艘警備艇在15日上午11時於白翎島東北方海域,尾隨著越過北方界線的一艘中國籍漁船,在過程中跟著越過了北方界線。對此,韓國海軍大鷲級巡邏艇立即靠近朝鮮警備艇,且依程序廣播警告,在朝鮮警備艇沒有做出回應後,就向對方連開10發機關炮進行警告射擊。

儘管朝鮮警備艇已返回了朝鮮海域,但在此過程中韓國海軍大鷲級巡邏艇由於北方界線海域出現瀰漫海霧,當時能見度只有100至200公尺,導致與中國籍漁船發生擦撞,使得韓國海軍部份人員受到輕微擦傷,而移送至軍方醫院接受治療。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由於當下的能見度不佳,才會與中國籍漁船發生碰撞,事後兩艘船隻並沒有發生任何異常故障。據了解,當時有一群中國籍船於西海(黃海)上捕抓花蟹。

據外界部份軍事專家推測稱,近來軍事動向相當頻繁的朝鮮,恐怕是試圖藉由派遣警備艇於西海(黃海)來侵犯北方界線,以試探韓國軍方之防禦警備動態,想以此來準備影響力更大的軍事挑釁活動。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將不排除朝鮮警備艇想要藉由侵犯北方界線一事來發動挑釁的可能,已經針對多種挑釁之可能性進行應對,同時並嚴密觀測敵方軍事動向。

朝鮮:13日發射了新型洲際彈道導彈

4月13日上午朝鮮向東海發射飛彈,雖未落入日本領土,但已讓北海道居民造成混亂。朝鮮在14日宣稱,昨天試射的為新型「火星18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李成俊表示,我軍在13日上午7點23分左右,偵測到了一枚自平壤附近,朝向東海發射的中遠程彈道飛彈。

朝鮮軍方在13日上午,向東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據日本當局推測稱,該枚飛彈可能為洲際彈道飛彈之等級。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可能是在測試新型之彈道飛彈,該枚飛彈可能使用了固體燃料。對此,韓國、日本及美國,都對朝鮮的行為予以譴責。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出,此次的射彈行為,對於整個國際社會挑釁已升級,其中包括反復發射彈道飛彈在內,朝鮮的一系列行徑,已對我國、地區,以及國際社會之和平安全造成威脅,這絕對不可接受的。

朝鮮這次試射飛彈,一度造成了日本北海道局勢混亂。日本政府還當下對北海道居民發布緊急疏散警報,且北海道的鐵路亦暫時停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