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肉棒沒有蟹肉?營養師一語道破真相(組圖)

作者:隅芯整理 發表:2023-04-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蟹肉棒玉米披薩
蟹肉棒裡其實沒有蟹肉,但卻有很多糖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在吃火鍋時,很喜歡多吃一些外型類似蟹腳蟹肉蟹肉棒,認為這樣代表有吃到蟹肉了。其實,蟹肉棒裡面根本就沒有加入蟹肉。營養師程涵宇4月12日透過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表示,蟹肉棒是由魚漿、澱粉、色素、香料製成的,沒有蟹肉,因此營養價值與真蟹肉差很多。由於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磷酸鹽類的結著劑,如果攝取過量恐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時常被用於用於火鍋或壽司中的蟹肉棒(Crab stick),又被稱為:蟹條、蟳味棒、蟹棒、蟹柳。蟹肉棒因為外觀似蟹腳的關係,令很多人誤會它等同於蟹腳的蟹肉。

曾經有廚師特地以真正的蟹肉來製作蟹肉棒,並在讓大家品嘗過後得出結論:真正有蟹肉的蟹肉棒非常美味,但口感上較不Q彈,且外觀顏色不夠鮮豔。

對此,程涵宇發文說明,蟹肉棒是由魚漿+澱粉+色素香料製成的,顏色、風味可能會讓人以為吃得到蟹肉,但事實上蟹肉棒不只沒有蟹肉,營養值與真蟹肉還差非常多!

真假蟹腿肉比一比

程涵宇表示,真蟹腿肉低脂、低卡、低碳水,連高蛋白質營養也超豐富,是優良蛋白質的來源,含有豐富礦物質鋅來強化免疫系統,有鈣鎂來維持血壓穩定,有豐富維生素E抗氧化、B6、B12幫助造血。

程涵宇表示,市售常見的蟹肉棒有2種,一種是看起來較高級,會出現在握壽司上,有時候則標榜是日本進口,也被稱為帝王蟹肉棒;另一種則是火鍋料外層有塑膠的那一種常見的蟹肉棒。這類的蟹肉棒的熱量主要來自於碳水化合物,每100克的含量中,熱量118大卡、碳水18.6克,在營養價值上差異不大,都是不含蟹肉的。因此,程涵宇呼籲民眾,不要被價錢以假亂真! 

蟹味棒裡,其實沒有蟹肉,但卻有很多的糖分
蟹肉棒在製作過程中,多會加入磷酸鹽類的結著劑來提升口感及風味。(圖片來源:STRONGlk7/維基百科)

程涵宇進一步說明,蟹肉棒在製作過程中,多會加入結著劑,這一種磷酸鹽類的結著劑藉著增加食物的保水性來提升口感及風味,但過量攝取則可能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最後,程涵宇提醒民眾,在蟹肉棒下鍋前,記得拆掉蟹肉棒外面的塑膠套,因塑膠材質在高溫下結構相對不安定,故不建議長時間置於高溫烹煮的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